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柯城区人民政府与我校签订柑橘产业发展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5月12日,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副区长陈雪良率柯城区科技局、农业局等相关部门及企业家代表一行7人来我校进行柑橘产业发展合作洽谈。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巨勋)5月12日,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副区长陈雪良率柯城区科技局、农业局等相关部门及企业家代表一行7人来我校进行柑橘产业发展合作洽谈。邓秀新院士、科发院有关负责同志和果树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主持会议。

陈雪良简要介绍了衢州柑橘产业的发展目标和遇到的问题,并希望通过与我校合作,在衢州柑橘无病毒苗木良种繁育基地的建设、打造柑橘小镇及建立柑橘产业数字信息中心等方面得到我校的技术支持,从而推动衢州柑橘产业及整个衢州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

邓秀新对会议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他认为衢州作为柑橘生产主产区,有必要建立柑橘无病毒苗木繁育基地,他从品种、区位、产业规划及国内柑橘产业发展的趋势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说明。针对柑橘小镇的建设,邓秀新认为应该以柑橘为主题,结合其他多个产业同时进行开发,才可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小镇。他指出柑橘产业数字信息化建设是一项具有创新性的工作,并就如何建设及面临的困难,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随后,果树系教授伊华林和彭抒昂分别就衢州柑橘无病毒苗木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和栽培模式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发展建议。

会上,伊华林作为我校代表与柯城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浙江韵泽盈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合同金额为500万元,执行期为5年。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