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马工程”重点教材《农村社会学》出版

核心提示: 近日获悉,由文法学院院长钟涨宝教授担任第一首席主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农村社会学》已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gaidong

钟涨宝教授领衔的“马工程”重点教材《农村社会学》 (记者 刘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叮铃)近日获悉,由文法学院院长钟涨宝教授担任第一首席主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农村社会学》已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此次出版的《农村社会学》,由教育部组织编写,我校钟涨宝教授、万江红教授、田北海教授、狄金华教授和罗峰副教授参加编写,参加编写的还有中国人民大学陆益龙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董磊明教授、山东大学林聚任教授,经国家教材委员会审查通过。

教材的编写得到了国家教材委员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马工程)专家委员会、思想政治审议专家委员会以及教育部原马工程重点教材审议委员会的指导;同时,广泛听取了高校教师和学生的意见建议,确保教材学术性与政治性的有机统一。目前,全国已出版的“马工程重点教材”有88部,其中,社会学类3部。教育部要求,凡是开设与马工程重点教材相关课程的哲学社会科学专业,都应把马工程重点教材作为指定教材统一使用。

农村社会学一直是我校社会学的特色与优势,经过多年的努力,我校《农村社会学》课程组建成了《农村社会学》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并建成农村社会学系列课程国家级教学团队,先后主编了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农村社会学》和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农村社会学》。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