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赴建始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核心提示: 5月8日至9日,副校长吴平率队赴建始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DSC_8281

DSC_8202

DSC_8362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川竹)5月8日至9日,副校长吴平率队赴建始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科发院、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园林学院、植科学院、文法学院相关师生一同前往。

9日上午,田北海教授与建始县融媒体中心主任谢建平共同签署了华中农业大学青花田园综合体新闻实践基地支持建始县融媒体中心框架协议,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综合办主任郑学刚与高坪镇党委书记金鑫共同为青花田园综合体新闻传播学实践基地揭牌。建始县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作明主持签约揭牌仪式,吴平副校长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并讲话。吴平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优先布局学校各类人才培养平台、科研平台向建始延伸。这次与建始县联合建立实践基地,是推动学生实习实践、教师科学研究进建始的具体行动。希望能为建始县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也希望能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她表示,签约和挂牌只走出了“第一步”,希望双方系统谋划、精心组织、落实落细,开启实质性合作。

吴平一行还先后考察了我校乡村振兴示范点——高坪镇青里坝村青花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我校援建的武陵山园艺作物繁育中心。在高坪镇青里坝村青花田园综合体,蔡礼鸿教授、别之龙教授、田北海教授、王学奎副教授等对当地中草药、蔬菜等种植技术以及乡村文化建设等进行了指导。在业州镇牛角水村良种繁育中心,随行教授实地查看了日系柿子、空心梨、野生猕猴桃、特色柑橘培育情况,查看了育种大棚、堆肥仓库、无雨水栽培基地,了解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并就中心苗木病虫害防治、嫁接技术、品种选育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9日下午,吴平主持召开了湖北乡村传播调查报告汇报会,邀请建始县委县政府、县委宣传部、文化旅游局、农业农村局、县融媒体中心、民宗局、扶贫办等相关负责同志为湖北乡村传播调查报告建言献策。

吴平一行还和县委书记向红林,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作明,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刚,高坪镇、业州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