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与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4月29日下午,我校与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李俊 摄)
签约仪式现场

姚江林与李键庸签订合作协议(李俊 摄)
姚江林与李键庸签订合作协议(供图:通讯员 李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俊)4月29日下午,我校与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水工程生态研究所所长李键庸、副所长万成炎、副所长李德旺、我校副校长姚江林,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水产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教授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万成炎主持。

李键庸首先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他指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是双方联合互动、优势互补、共建共赢的新起点,是进行水生态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合作的新起点,双方将共同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进程,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发展。

姚江林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对本次战略合作高度重视。他讲到,在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我校提出了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为达成这一目标我校需要强化前沿原创科技引领,提高服务国家的能力;需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全面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产出引领性原创成果;需要推动科研组织模式创新和科研力量整合,争创国家科技创新平台;需要加强新兴交叉研究机构建设,深入推动产学研用融通发展。他指出,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与我校均地处长江中游,应致力于追踪学科前沿,努力支撑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承担责任,解决重大问题。他希望未来双方在合作过程中能够本着共同的发展理念,协同创新,合作共赢。

最后,双方代表就合作细节进行深入研讨。姚江林与李键庸分别作为双方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我校与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之间发展合作的新型模式探索,旨在做大做强水生态领域学科群,培养水生态学领域的青年科技人才。双方将在科研课题申报和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和学术交流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从而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团结共建。

审核人 张韶东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