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青网】华农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勇担培养时代新人重任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王石径 田昌聪)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华中农业大学组织全校师生集体观看了大会直播实况,热议和畅谈感想。

4月30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学工团委工作人员、学院团干部、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会上,参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水产学院教师蔡徐涵就爱国主义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要在增强学生国际视野的同时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出国以后更爱国,出国之后要回国”形成风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师胡小娱表示,作为学生辅导员要勤学打牢理论根基,善思把握学生规律,敢于接招,善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回答学生实际问题,修身塑造高尚人格,提高学生国际视野。文法学院教师陈丽认为在青年成长面临重大选择和重要关口的时候,辅导员决不能缺席,关键时刻拉一把、困难时刻帮一把、迷茫时刻推一把,真正把青年当做自己的朋友,共同成长、互促互进。

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学员李振菡同学认为,作为一名华农学子应当在“学”“思”“行”上下足功夫,要学习扎实本领,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内化于心;要学会感恩,感恩新时代提供了充分发展机会;要以道德为基础,锤炼品德修为,躬身社会实践。学工部干部周雷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纪念五四运动、告慰革命先驱,要以爱国的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他从厚植青年爱国基因、增强青年爱国担当、把青年爱国热情转化为奋斗动力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校团委书记张拥军表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是党中央在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弘扬五四精神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团委要认真组织全校学生工作干部和青年学生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的六个方面要求,结合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改革创新,优化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吴平对学生工作干部提出了要求,她要求学生工作干部在工作中要有热情、有方法、有定力和毅力。她希望全体政工干部要与青年学生一起成长,与学校一起发展,与祖国一起强大,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实现自我成长、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