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赴陕西三所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咨询

核心提示: 4月28日至29日,文法学院张永卓一行3人赴陕西省渭南高中、西安中学、西安第八十三中学等三所重点中学开展教授学者进中学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清华)4月28日至29日,学校陕西招生宣传组组长、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卓一行3人赴陕西省渭南高中、西安中学、西安第八十三中学等三所重点中学开展教授学者进中学活动。

张永卓一行与三所中学的主管领导、招办主任、年级组长、班主任等负责人就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交流,将近三年我校录取的同学在大学的表现情况进行了反馈。双方还就高校高中的合作模式、新高考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表示希望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合作。最后,张永卓代表学校分别与三所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双方将以共建优质生源基地为新起点,增进交流,推荐更多优秀学子到华中农业大学深造、学习。

在西安第八十三中学的报告厅里,李二虎副教授为高一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红酒鉴赏课,讲述葡萄酒的生命之美、个性之美与艺术之美。李二虎从“葡萄酒的起源与发展”出发,引经据典,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引发同学们对葡萄酒研究的极大兴趣,不断主动提问与回答问题。随后,李二虎通过实景图片介绍不同类型国内外的葡萄酒的加工、制作与鉴赏,展示了葡萄酒研究领域的发展前景。李二虎还向同学们发出邀请,希望未来在华中农业大学与同学们相聚,共同探究食品科学奥秘。

西安第八十三中学副校长沙涛表示,此次活动大大加深了彼此之间的认识,中学也要与高校保持密切的联系,除了知名学者进校园等活动外,还可以考虑开展中学师生进高校等活动,丰富招生宣传形式。

走访期间,张永卓一行还对我校陕西籍在校大学生的两个家庭进行了家访。家访中,老师们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综合表现,针对家长最为关心的学生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文法学院社会工作1701班刘子月的家长在交谈中表示,“孩子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和付出,获评‘十大自强之星’就是对家庭和学生最大的肯定”。

据悉,陕西是我校重要生源省份,学院会持续密切加强与重点生源高中的联系合作,共同推进高考改革背景下的中学与大学教育衔接。

审核人:瞿明勇

责任编辑:李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