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贯彻党代会精神】马院学习研讨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核心提示: 4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垚)4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楼M327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组成员,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活动。

王洪波以《新甲子、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学习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进马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学习传达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他首先介绍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接着对大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学校五年多来的发展成就,深刻分析了学校目前发展中存在的八个方面的差距和不适应问题,总结了学校办学治校必须长期坚持的五条基本经验,明确了一个建成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描绘了学校今后30年的发展愿景和10年发展目标,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六个重点目标,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八大工作任务,并从六个方面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作出部署。王洪波最后对学习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原原本本地学习会议精神,认认真真吃透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和党支部要带头学、引领学,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把学院师生的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学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党代会确定的新的历史使命和新的奋斗目标上来,用党代会精神统领思想,指导行动;二要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围绕报告提出的“五个坚持”“六个重点目标”和“八个方面工作”,尤其要对标对表党代会关于建好马院、马学科、思政课程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明确责任,聚精会神,奋发进取,真抓实干,扎实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化改革创新。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办好思政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聚焦铸魂育人根本任务,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岗位责任落实,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作出马院贡献。

吴珊分享对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她认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是一次坚定信念、对标争先的政治宣示;是一次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生动实践;是一次登高望远、展望未来的战略谋划;是一次牢记使命、激发担当的全面动员。大会报告体现了华农智慧、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紧扣高质量、高站位、高标准,突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强调读通、悟透、做实,为学院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梁伟军从三个层面谈了学习体会。从学校层面来说,第十次党代会是对建设“教育强国”的积极回应,不仅总结了现有成绩以及现存问题,也对建设世界一流高校提出了新课题、新挑战;从学院层面来说,学院对学校提出的新挑战责无旁贷,全院教师肩负着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使命,应当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深化社会服务;从个人层面来说,应当从党代会报告中寻找个人的发展方向,确立自身目标,将思路变成行动,实现理想和抱负。

审核人:吴珊

责任编辑: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