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猪重要疫病抗体快速检测技术”课题推进会在校召开

核心提示: 4月27日,重点研发专项“猪重要疫病抗体快速检测技术”课题推进会在我校动科楼B105会议厅召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琪)4月27日,重点研发专项“猪重要疫病抗体快速检测技术”课题推进会在我校动科楼B105会议室召开,项目首席郭军庆研究员、科技部农村中心项目管理专员张建民博士、动物医学院副院长周锐教授、子课题主持人何启盖教授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何启盖教授主持。

周锐代表我校动物医学院致辞,并对参会的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科发院田宇代表课题承担单位管理部门发言,他从多个方面讲解了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管理的要求和变化,提醒大家重视对国家管理政策的学习,重视绩效评价,重视课题经费执行和遵守科研诚信。代表国家科技部农村中心发言的张建民则提醒大家经费使用要合理合规。同时,他提出要对主要成果进行凝练,结合自己的科研特长,提前为下一步“十四五”课题研究方向和内容做准备。

课题汇报前,项目首席郭军庆发言,他首先对科技部、陈焕春院士和所有学者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各个子课题所承担的任务进行了明确,要求各个子课题负责人认真完成好任务书中的指标。随后,何启盖、邵国青、徐璐等负责人先后就自己课题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果进行汇报。汇报完成后,大家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给出可行的建议和意见。最后,郭军庆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强调了各子课题负责人应明确自己的任务进展,凝练成果,完成规定的任务,同时合理合规使用项目经费,不能影响项目验收。

本次会议显示课题项目总体进展良好,客观指标完成较好。各子课题承担单位对照课题任务书明晰了结题前的工作重点;并深刻认识到经费合理合规使用的重要性;该项目注重产学结合,对我国生猪养殖产业的疫病防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审核人:何启盖

责任编辑: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