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徐强教授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核心提示: 2019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38人荣获2019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我校园艺林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强获此殊荣。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涂安薇)4月28日,2019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38人荣获2019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我校园艺林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强获此殊荣。

团省委、省青联号召全省各级共青团、青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大团员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简介】徐强,园艺林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完成了国际上芸香科首例基因组(甜橙基因组)图谱,目前全世界共测出的六个柑橘基因组的五个,都由其所在的实验室自主完成。在其团队长期技术扶持下,柑橘产业成为三峡库区、赣南老区等地脱贫主力产业。仅宜昌市柑橘产业综合产值超220亿元,橘农人均收入超过1.2万元。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荣誉。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