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校第十五届“十佳大学生”评选会举行

核心提示: 4月29日晚7点,我校第十五届“十佳大学生”评选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雁冰 王树馨)4月29日晚7点,我校第十五届“十佳大学生”评选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研工部、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和近千名学生代表参加评选会。

会上,来自14个学院的17名候选人一一登台,讲述青春奋斗故事,展示榜样的力量。

工学院博士生林嘉聪在科研的道路上体会着责任与担当,全国污染源普查、攻关屋顶绿化,他说“不论身在何方,愿用我之所学,改变社会,造福人民。”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1604班的那日苏用“三年三马”生动地讲述了他与华农的精彩瞬间:遍览四教A座到C座所有自习室的风光,他乘学习之马,一马当先;ET公益讲堂中循循善诱的身影,他乘公益之马,快马加鞭;从班长到学班,从主持团到党员宣讲团,他乘工作之马,马踏飞燕。

“祖国的发展,需要千千万万社工人扎根基层,我愿意肩负起一个社工人的责任,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文法学院社会工作1502班程爱莲已有1500小时基层社会工作服务时长,她在走访村民、外来务工人员,开展贫困户评估的过程中体会着成长。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1503班徐艺戈用“不疾不徐,多才多艺,金戈铁马”概括自己。她能文,免试推荐攻读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她能武,攻无不克,“乒”无不胜。她把大学四年看做一场乒乓球赛,努力拿下每一个赛点,球不落地,绝不放弃。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经济管理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18级研究生李纵擎是老师眼中为达目标不懈努力的好学生,是工作同伴眼中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的团队负责人,是支教山区孩子眼中的“万能老师”,她说自己与华农是根与叶、源与流的生命共同体,在这片充满爱的土壤里,自当努力生长,迎风歌唱。“我知道,放弃很容易,但只有坚持到底才有机会同我的梦想更近一步。”晨光熹微时的闹钟、宿舍楼下昏暗的灯光、外科打结时的“窸窣”声记录着动物医学1504班于颖惠奋斗的足迹。

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17级研究生宋明亮称自己是个“闲不住”的大学生,大学七年他在勤学苦读的同时,还参加了学通社、国创项目、志愿服务、勤工助学等。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身边的人,学会付出,学会感恩。教室、活动室、健身房三点一线的水产学院水族科学与技术1503班董港以“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座右铭,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中看到的那些独具魅力、别具一格的风景。

17名大学生代表逐个展现了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和个人魅力,经现场投票,林嘉聪、那日苏、李纵擎、徐可、董港、程爱莲、徐艺戈、马燕妮、于颖惠、宋明亮等十名同学获评学校第十五届“十佳大学生”,另外7名同学获得“十佳大学生”提名奖。

“学长学姐们的奋斗经历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震撼,我被他们自强不息、永不言弃的精神所鼓舞,在评选过程中,我便已暗暗下定决心,要以他们为榜样奋发努力。”来自经济1807班的鹿瀚文说道。法学1701班段寅杰谈到自己在现场的体会时说:“从他们的演讲中,我明白了坚定信念与不懈努力在成功中的重要意义,唯有为理想而奋斗,方才不负青春。”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