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本科生院校团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核心提示: 4月30日下午,本科生院、校团委在学生综合服务楼316会议室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石径 田昌聪)4月30日下午,本科生院、校团委在学生综合服务楼316会议室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参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在主持会议时谈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是党中央在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弘扬五四精神的根本遵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组织全校学生工作干部和青年学生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的六个方面要求;要结合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改革创新,优化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副校长吴平就如何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谈了体会和要求。她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既站得高远又很“接地气”,语言朴实、道理透彻。吴平指出,学校成立本科生院要着力打造教学共同体,把服务学生专业学习和促进辅导员队伍成长结合起来,学生工作干部要做好学生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一是要有热情,在人格、品行、亲和力上影响学生,从小事做起,在做小事中成长锻炼,从小事中收获成就感,做出不一样的业绩;二是要有方法,遇到困难不畏惧,带着问题学理论,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促进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成才;三是要有定力和毅力,“精神上强,才是更持久、更深沉、更有力量的”,要强化定力和毅力训练,推进通识教育,拓宽学生的知识广度和深度,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吴平要求,在落实三全育人、培养一流人才的背景下,全体政工干部要与青年学生一起成长,与学校一起发展,与祖国一起强大,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实现自我成长、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人:张拥军

责任编辑:杨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