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校举办2019南湖博士生论坛

核心提示: 4月28日,以“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 2019南湖博士生论坛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於琦)4月28日,以“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 2019南湖博士生论坛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我校研究生院主办,李峰、李姗、董五辈、陶建平、梁伟军等5位教授担任评委。除我校优秀博士生外,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3名博士生也带来了各自的学术报告。

副校长青平为论坛致开幕词。他谈道,新时代对博士生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博士生要努力提高批判性思考和创新能力,科学研究要根据时代发展的特点,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与行业发展紧密结合。他指出,要想有好的科学研究成果,一定要筑牢研究基础,要创造机会多“走出去”,提高增强学术交流的频次和质量。

青平副校长致辞

副校长青平致辞(供图 屈劲松)

报告会上,各校博士生汇报了最新研究进展。报告内容涉及作物、植物生理的前沿与进展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报告者们从不同角度为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新思路。

点评环节中,评委老师针对各位博士生的报告提出建议,并根据汇报表现、科研成果、研究创新性、研究实用性等对各个报告作出了综合评价。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卢亚娟和我校的傅敏获得一等奖。

李峰教授在总结中谈道,“南湖博士生论坛是一个良好的跨学科校际学术交流平台,不同学科、同一学科不同领域之间的研究思想相互碰撞能不断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创新灵感,促进学术创新。”

 审核人 涂俊才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