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干部热议五四纪念大会讲话精神

核心提示: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在全校师生引起了强烈共鸣,学校党政干部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热议大会精神。

党委统战部 周琼: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为青年人的成长提出了六点殷切希望,对我们如何做好青年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统战部一定按照习总书记的讲话要求,着力做好党外青年工作。主动走近、主动倾听党外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真情关心、关爱党外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悉心教育、引导党外青年,做青年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校团委 张拥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野宏阔、饱含深情、语言生动、贴近青年,深刻阐明了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100年来中国青年的历史贡献,揭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和方向,明确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成才的目标方向,强调了新时代做好青年工作的要求,讲话通篇体现了历史逻辑、理论逻辑、现实逻辑,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与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相结合、与深化共青团学生会改革相结合。发扬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找准工作的“短板”“弱项”,创新创优,提升质量,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情怀、弘扬奋斗精神、增强本领能力、锤炼品德修为等方面下功夫,服务卓越人才培养,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学习调研,增强工作本领,深入青年、关爱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努力做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贴心人,教育引导华农青年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 郑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结合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我们需要将五四精神发扬到本职工作中。要爱岗敬业,在基建工作中做到爱校爱岗,遇事不推诿,努力做好本质工作;要继承发扬优良的传统做法,同时也要积极主动思考问题,加强业务学习,主动解决矛盾,对新问题要有创新的思维和做法。

公共管理学院 程为民:总书记的讲话从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和锤炼品德修为等六个方面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深刻领悟到身上的责任和重担,将继续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和生活中努力融入青年、理解青年、服务青年、教育青年,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和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砥砺青春理想,激扬青春活力,投身青春奋斗。

本科生院 肖湘平: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谆谆话语,拨动了青春心弦,凝聚了强烈共鸣。“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历经百载岁月磨砺,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用智慧和热血在复兴路上砥砺奋进。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育管理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坚持五育并举,勇毅笃行,砥砺奋斗。我们要引导广大青年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刻把握新时代“五四精神”的丰富内涵,在筑梦的征程中,赓续五四精神,校正人生坐标,坚定人生选择,拓展人生舞台,自觉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以青春梦托举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研究生院 涂俊才: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高度肯定了青年在推进历史进步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也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六点殷切希望,体现了对青年成长成才的关心与爱护。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积极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推进“三全育人”,服务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要像精心培育幼苗一样培育青年学生顺利成长成才,坚持关心厚爱和严格要求相统一,尊重规律和积极引领相统一,教育引导青年正确认识世界,全面了解国情,把握时代大势,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 张建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详细阐述了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勉励大家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同时,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期望,要求大家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切希望,坚定了我们新时代青年勇担新使命的信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责任担当,立足当下、立足岗位、立足本心,增强本领、提高能力,为实现学校的新目标、国家的复兴梦而努力拼搏!

校医院 侯东彬:聆听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仿佛又回到朝气蓬勃的学生时代,“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是五四运动不变的口号与灵魂,体现了青年学生们的大无畏精神,也成为了我们那一代人心中永系的情怀。作为青年人生命健康的守护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切实肩负起历史使命,以扎实的医术、高尚的医德为青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理学院 祝鑫: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五四精神,我觉得最值得体味和思考的就是,我们该如何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理解新时代青年和国家的关系?100年前,青年人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了一场伟大的社会革命运动,100年后的今天,青年人正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砥砺前行。实践充分证明,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青年和国家、时代,永远都形影相随,青年人怎样,国家就会怎样。纪念五四运动,不仅仅是单纯意义上的纪念,更是第一百次青年的接力。如今,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已传到我们手上,青年一代当在追寻自我的同时,投身到国家民族前行的大部队里,在更大的格局中找到自我意义的坐标,因势而生、因势而动、顺势而为。相信,赢得过巨大光荣的中国青年,必将在新时代赢得更大的光荣!

学校办公室 代金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总结了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为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指明前进方向。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关注、关心和关爱,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当代青年,只有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锻造优良的道德品格、涵育丰富的知识素养、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才能担负起历史重任,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人力资源部 任超:习近平同志强调,要积极鼓励青年到艰苦的一线吃苦磨练、增长才干,要放手让青年在重要领域和重要岗位上攻坚克难、施展才华,要积极为青年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作为人力资源部门一员,我们应该恪守职责,不忘为教职工服务的初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件工作职责,为人才成长提供资源支持和周到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我们手中,我们必须把小我融入祖国、人民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命运,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用辛勤和汗水书写奋斗人生的绚丽华章。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韩伟:作为一名青年教育工作者,应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牢记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希望,积极发扬“五四精神”。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个人以为,科技工作坚持“三个面向”就是爱国、进步,赋予创新领军人才更大人财物自主权和技术路线决策权则体现了对科学、民主的尊重,我们把这些工作做好就是在弘扬与践行五四精神。

校工会 王艳:作为一名与青年教职工有着密切联系的工会干部,从总书记的讲话深切感受到了他对青年寄予的厚望和对青年工作给予的支持——他既阐述了五四运动百年来的精神价值,也赋予了五四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作为青年教师,要把立德树人、创新创造及个人奋斗的具体目标,与祖国和人民的“大我”结合起来,做出这一代青年人应有的历史贡献,为“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实现奉献青春。

责任编辑:杨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