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青年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核心提示: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在全校师生引起了强烈共鸣,青年教师们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热议大会精神。

园艺林学学院 徐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报告催人奋进,为青年人思想进步和人生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我感受到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内涵。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进一步练就过硬本领,在果树专业技能上不断创新,将科技理论成果不断实践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为行业立足于世界前沿、果农脱贫致富贡献青春力量。在思想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推进事业发展,以创新和创造的精神贡献行业和社会。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郭亮: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期望。回望百年,一代代青年用新的视野、新的思想、新的作为使“五四精神”历久弥新。青年教师既是青春奋斗的践行者,又是青春精神的传承人。着眼当下,在新农科建设和“三全育人”背景下,青年教师既要主动参与课程体系改革,为青年学子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视野,同时也要教育学生脚踏实地、苦练内功、学好本领,为民族复兴做好接棒准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是“五四精神”最大的当代价值,也是我们对五四运动100周年最好的纪念。

动科动医学院 周忠新: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作为青年老师,自己是青年的同时,也教导着一群青年,我将以身作则,怀揣建设祖国的崇高理想,志存高远,艰苦奋斗,言传身教。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大要求,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使命、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既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的要求,也为当代青年的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更为我们教师培养青年提供了遵循。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共同努力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做出努力,按照习总书记的嘱托,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公共管理学院 王歌:五四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青年是今日之朝气也是明日之潜力,是当下之力量也是未来之希望,我们党历来重视青年工作,赢得了青年的信赖和拥护。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们不仅要传道授业解惑,更要铸魂育人,在专业学识上要技压群雄,在理想信念上要根正苗红。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要努力给在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让青年人在思想的拔节孕穗期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让青年在新时代天地中绽放青春之花。

理学院 陈晓坤: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总结了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充分肯定了青年在中国走向伟大复兴之路上发挥的的先锋力量。100年前,青年是推动中华民族觉醒的主要力量,现在,青年是中国发展的核心力量,未来,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身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了肩上的使命和责任。作为一名青年,更当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我将继续深耕于教学一线,不断提升育人水平,唤醒学生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源动力,以爱岗敬业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奋斗为祖国培养一代又一代新青年。

工学院 贺清尧:青年、活力、创新、奋斗、爱国、担当是本次大会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几个关键词。青年人追求真理、追求进步,100年前,他们用实际行动促进了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在当今来看,五四运动依然是民族进步和时代发展的标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发展与进步依然是时代的需要,个人认为,青年一代要敢于创新,这不仅是推动时代发展与进步的动力,也是回应人民所需的关键。当前,我们青年正处于创新的风口,要把小我和国家发展、民族需要紧紧联系在一起,掌握扎实学识,抢抓创新机遇,从人民切实需要出发,立足本职、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大胆探索,以不负时代的奋斗和作为实现自身价值。

责任编辑:杨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