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组织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核心提示: 4月30日上午,学校各单位结合实际组织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2000余名师生参与学习。校党委书记高翅在参加直播学习时强调,要尽快学起来、实起来,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发扬伟大五四精神,以实际行动抒写学校新甲子辉煌篇章。

DSC_1978
行政楼分会场

1
学生综合事务楼分会场

QQ图片20190430192305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场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思宣)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各单位结合实际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2000余名师生参与学习。

会后,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发扬伟大五四精神组织开展了学习交流。

校党委书记高翅在参加直播学习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大历史观的角度阐述了五四运动的深远影响和历史意义,明确了新时代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使命,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为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为开展青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高翅强调,学校党务部门、校团委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实际,尽快制定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学起来,要跟进学、系统学,要联系思想学、联系工作学,要学习讲话中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要发挥示范引领,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二是要实起来,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和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反省、检查学校青年工作,把做好青年工作作为学校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和群团组织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把各项举措落实到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中,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发扬伟大五四精神,以实际行动抒写学校新甲子辉煌篇章。

审核人 程华东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