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开展2019年“优秀专职团干”评选

核心提示: 4月24日下午,我校2019年“优秀专职团干”评选会在学生综合服务楼316会议室举行,代金贵、郑越、王景伟、刘清华、吴昊、安波、刘德志、刘超、贾浩洋、陈超奇等10位老师获评我校2019年“优秀专职团干”。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涂安薇 学通社记者 毛文赛)4月24日下午,我校2019年“优秀专职团干”评选会在学生综合服务楼316会议室举行。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担任评委。评选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主持。

13位候选人进行了工作汇报,介绍开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共青团工作情况、体会和感悟。

倾心领航青春

工学院郑越汇报了工作心得,提出“从严治团” 狠抓基层团建工作,加强基层团支部活力建设,树立团学骨干队伍新形象;“从无到有”重视开拓创新工作,聚焦学院团学工作薄弱环节和团员青年成长需求,问需于团员青年,增强团员青年获得感;“从有到精”重视特色工作,围绕学院专业特点,开展综合素质四维提升行动,实施“精工开讲”开口计划、“精工大讲堂”等特色活动。

机关团委代金贵以时间轴为主线,从从事共青团工作的四个时间点出发,讲述了与团的十年情缘。在机关团委工作期间,他与同事一道振奋精神,积极工作,组织理论学习,开展“青年读马克思”“学习十九大,争创双一流”等主题学习活动;组织机关教工团支部结对帮扶学生团支部,提高实践能力;开展高雅艺术行等活动,参与智慧团建、团代会等工作,在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方面下功夫。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一直是资源与环境学院王景伟的座右铭,工作中,他也切换不同角色服务团员青年。他带头学习党团知识和时政热点,坚持严格要求和关心培养相结合,努力培养团员青年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他也注重提升工作的品味和质量,助力学生成长。

倾情服务成长

水产学院吴昊坚持“高站位、高要求、高效率”,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工作价值,为青年学生排忧解难,带领青年学生一同解决实践实习问题;坚持“付投入、付奉献、付爱心”,从奔赴全国的社会实践到友爱奉献的志愿服务,从婉转曼妙的合唱舞蹈大赛到激情彭拜的运动会,他始终与青年学生同努力;坚持“性直率、垂范率、携行率”,大鱼前导,小鱼尾随,用自身的行为示范,感染青年学生。

经济管理学院安波将“用心育人,用爱呵护”放在心底。他从与青年学生的谈心谈话出发,分享了工作“小诀窍”:注重学习培训与能力培养,发挥团员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好骨干队伍;围绕青年关心关注和青年喜闻乐见开展有助于促进青年成长的活动,提升工作品质与成效,抓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和青年学生同成长,增强工作本领,提升工作能力。

食品科学技术院刘超以“立德树人:由舌尖到心田”为题,针对工作痛点与难点,通过“三板斧”计划提升团员青年能力素质;同时,他立足学院专业优势,依托“专业+志愿服务”“专业+社会服务”“专业+科技创新”,开展“知•食”互动讲堂、粽子设计大赛等富有新意的工作项目。

倾力共促发展

“传道者,首先要明道、信道。”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陈超奇围绕“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加强思想引领,做好青年学生发展的引路人,增强学生价值认同感。秉持“青年学生在哪里,我们便在哪里”的工作理念,他围绕学生需求,搭建平台,通过党建带团建、榜样引领、朋辈带动、理论赛事等构筑育人合力,让“有意义的事情有意思”,在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

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贾浩洋的眼中,专职团干要有心、有行、有情。为此,他注重抓实度,激活育人政治力度;抓深度,强化育人影响力;抓广度,提升育人牵引力。动科动医学院专职团干刘德志坚持面对面,构筑理想信念“承重梁”;肩并肩,搭建基层组织“阳光房”;实打实,打开团学活动“百叶窗”;心连心,贡献基层团务“智慧仓”,倾力共促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对13位候选人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对基层团干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对专职团干如何做好青年工作提出建议,要做青年之良师,引领青年;要做青年之益友,凝聚青年;要做青年之楷模,成就青年。做到旗帜鲜明导向铸魂,理直气壮培元强基,润物无声育心育情,清风峻节化行化境。

评选会上,代金贵、郑越、王景伟、刘清华、吴昊、安波、刘德志、刘超、贾浩洋、陈超奇等10位老师获评我校2019年“优秀专职团干”。

审核人:刘三宝

责任编辑:李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