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贯彻党代会精神】植科院全面学习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核心提示: 近日,植科院党委组织开展多次学习活动,让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到广大师生,掀起学习、响应、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浩洋 戚杰)近日,植科院党委组织开展多次学习活动,让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到广大师生,掀起学习、响应、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顺应时代,凝智聚力,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4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邀请各教工支部书记一同学习研讨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副院长王满囷领学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一同回顾了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学校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传达了学校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姜道宏、黄俊斌、丰胜求、罗朝喜等就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畅谈了未来工作方向和使命职责。

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表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系统阐释了新时代学校的发展内涵,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证和强大动力。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加强理论武装,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

老骥伏枥,心系学校,继续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4月24日上午,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举行学习学校第十次党代会重要精神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以“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院事业新发展”为主题作了报告。

熊海林与大家一起回顾历次党代会的主题和所取得的成绩,并对第十次党代会大会报告的内容及重要意义进行阐述。他说到,学校将坚持高质量发展,实现“六个重点目标”,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始终坚持价值引领、始终坚持人才强校、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办学;全院师生员工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农学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李合生在听完报告后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代会要求,永远支持学校事业发展。

植保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荣秀兰表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展望了未来,提出了新时代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和美好蓝图,退休老教师也要为全面推进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植保离退休党支部党员李祥认为:“党代会报告是实事求是的,也是与时俱进的;是鼓舞人心的,也是催人奋进的。”

肩负使命,奋发成才,努力成为全面发展人才

4月16日晚,学院大学生党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等开展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会上,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大学生党员代表朱宜庭谈到,参加完党代会后深深地感受到学校未来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学院大学生党员包括全体青年大学生在内要有家国情怀,使命意识,要让自信成为习惯,要不断练就全球胜任力。她说:“我们所有人在一流大学的创建过程中得有精神风貌上的一流,做到能顶天也愿立地。”

熊海林认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总结成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深入,解决方案掷地有声。“报告聚焦育人,要求落实好‘三全育人’,指向十分明确;聚焦发展,各方面改革发展目标清晰,交叉融合深入;聚焦文化,注重内外兼修,不断提高品位;聚焦初心,凝聚师生力量,形成师生共同体。”他倡议,全体大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要诵读一遍原文,交流一次感悟,为学校学院发展献一策;同时,要自觉反观成长收获,自觉优化发展方向,自觉发挥作用。

审核:熊海林

责任编辑:王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