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农业新闻网】湖北:依托华中农大完善晚熟柑橘产业链

本网讯(记者 何红卫 乐明凯)“湖北已实现一年四季有鲜橙上市,尤其是目前市场上热卖的伦晚,属于脐橙中的晚熟品种,伦晚不晚,汁多味美”。4月24日,湖北省晚熟柑橘品鉴及交流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科技厅、华中农大相关领导以及湖北省柑橘产业技术体系相关专家对来自秭归、巴东、长阳、兴山等不同产区19种特色柑橘进行了品尝并做评价。

专家们围绕湖北省晚熟柑橘产业现状、问题、目前产业上急需的技术需求等展开研讨交流。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继续依托华中农业大学,加大对湖北柑橘全产业链的研究,要紧紧围绕消费者需求创立湖北的柑橘品牌,灵活运用生动鲜活事例,加强推广宣传。

湖北省农业创新行动特色水果团队项目组、晚熟柑橘安全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首席专家刘继红教授提出,各项目组之间要相互协调合作,将更好地发挥柑橘产业的创新和引领作用,不断完善柑橘产业链,带动长江两岸柑橘农户致富,共同促进柑橘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