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科学报】傅廷栋提出新时期油菜发展新思路: 多功能结合因地制宜

4月19日,湖北荆门何场油菜抗根肿病基地,傅廷栋院士等人考察抗根肿病油菜根系状况。

本报讯 4月19日,国家油菜良种联合攻关项目2019年度研讨会暨现场观摩会在湖北荆门举行。来自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油料所、荆门市农业局、湖南省农科院等10个涉农机构的50余名代表参加研讨观摩。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傅廷栋在研讨会上提出,新时期油菜产业发展的特点是多功能利用,“以油为主,以观花为纽带,菜用、肥用、饲用、蜜用相结合,因地制宜,这是我们新时期的攻关思路”。他勉励大家通过攻关项目,将全国从事油菜事业的同志们团结起来,“为油菜生产事业、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特色作物良种重大科研联合体攻关工作的通知》,农业农村部决定从2018年起开展马铃薯、油菜等11种特色作物国家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工作。2018年8月,国家油菜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项目在武汉启动。国家油菜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由湖北省农业厅牵头,来自全国10个省份的12家科研单位、9家种子企业和油脂加工企业组成攻关联合体,涵盖油菜产业的上中下游。项目首席专家为华中农业大学傅廷栋院士。(刘涛)

《中国科学报》 (2019-04-23 第6版 农业科技)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