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组织召开首轮巡察整改工作反馈会

核心提示: 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和部署,4月25日至26日,工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分别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反馈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赵继刚 严丹 周洪亮)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和部署,4月25日至26日,工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分别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李金发,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吴义生、第二巡察组组长丁克勇同志出席会议。工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职员工、学生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会议。反馈会分别由工学院院长廖庆喜、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主持。

廖济忠首先代表校党委作了讲话。他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战略性制度安排,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作用在于利剑高悬、形成震慑。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如果发现问题不整改不解决,那还不如不巡察。从这个意义上讲,巡察整改不仅仅是一项具体工作,更是一项集中体现和检验政治站位、政治担当的政治任务。巡察整改工作能否从即知即改、限期整改顺利转入长期建设阶段,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是“阅卷人”,应由你们“说了算”,为此,巡察整改专门设立了满意度测评环节。廖济忠强调,巡察整改工作要与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紧紧对照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练就“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过硬本领,秉承“咬定青山不放松”“千磨万击还坚韧”的执着,在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知战之地”“知战之日”“一棒接着一棒跑”。他希望工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小落细。

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分别代表学院党委就整改工作进行了汇报。他们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针对巡察反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迅速成立专班,深刻剖析原因,制定详细方案,不断压实责任,聚焦具体问题立行立改,逐层逐步推进限时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力推动了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下一步,两个学院将以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继续巩固深化整改成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对与会师生员工进行了巡察整改工作满意度测评。

审核人:邹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