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党校举办“投身乡村振兴,基层建功立业”专题报告

核心提示: 4月25日,党校第75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专题报告会在学生综合事务大楼501报告厅举行。十九大代表、山东省玉皇庙村党支部书记关志洁作“投身乡村振兴,基层建功立业”专题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静宇)4月25日,由学校党校主办,党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分校承办的第75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专题报告会在学生综合事务大楼501报告厅举行。十九大代表、山东省玉皇庙村党支部书记关志洁为参训学员作“投身乡村振兴,基层建功立业”专题报告。

“很多人都说我是一个傻子,带着一群疯子来干事。”关志洁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投身于乡村振兴的生活和心路历程,“每天走村串巷考察民情,到田间地头查看作物生长、考察地貌河流的情况已经是我的生活常态。”在带领玉皇庙村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她坦言自己承担着身体以及心灵的双重压力,也曾经有过放弃的念头,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乡村振兴的论述为其工作指明方向,使得玉皇庙村逐渐成为新农村建设的样板工程。

在关志洁看来,实现乡村振兴学农人责无旁贷。通过制定人才引进计划,筑巢引凤,把优秀能干的人引进来,才能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原动力。她用引进我校宋春华博士的例子,鼓励学生到基层就业,把农业知识运用到田间地头,把农业科技的种子播撒于中国大地。

关于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她指出,要有爱民情怀,只有了解农民的艰辛,才会更有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有博大胸怀,不能蛮干硬干,要用真情打动农民;要有担当意识,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致富。实施好乡村振兴工作,离不开基层党员干部的苦干实干。党员干部要在攻坚面前不怯阵、困难面前不退缩、挫折面前不沉沦。

最后,关志洁寄语同学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让我们勇于做时代潮头,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奉献我的中国我的梦。”

【简介】关志洁,女,中国农业大学作物学博士后、十九大代表,现任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武胜桥镇玉皇庙村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山东玉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关志洁同志的带领下,玉皇庙村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关志洁先后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山东省“担当作为好书记”称号。

审核人:向晋文

责任编辑:李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