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4月26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校院合作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

IMG_3565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尹修颀 通讯员 祁婧 李金山)4月26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校院合作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副校长吴平,中科院院士张启发,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钱德平,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齐振远、高尚和各部门负责人,12家校友企业代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生科院负责人和部分教授参加本次会议。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吴平主持。李召虎在致辞中指出,学校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于促进校、院、企三方融合,加强学校教育供给侧结构改革,更好的服务于生物高新技术产业、推进长江经济带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以光谷产学研创新班的形式,有设计、有目标的把一批学生放到产业最前沿进行培养,是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重要探索,是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中的一个突破点。他希望以此项目为基础,学校与研究院、校友企业一起,共同探索产学研结合新方法,共担创新创造创业重担。他同时宣布了校院合作工作委员会人员名单。

钱德平在致辞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光谷生物城十年快速发展中的重要贡献。他表示,今天对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和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日子,研究院和生物产业基地将以此次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围绕生命大健康产业的创新链和产业链,整合资源,全方位推进与学校的务实合作。

两个示范基地揭牌【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我校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随后,姚江林与齐振远分别作为双方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钱德平、李召虎、张启发共同为“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生命科学创业人才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生命科学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揭牌。吴平介绍了2019年光谷产学研创新班企业课题指南,初步确定6家共同培养企业、13个研究课题,总研究经费220万元。生科院院长王学路宣读唐堂、石榴、蔡萌等9名本科生企业班主任聘任决定,并向他们颁发了聘书。

张启发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我校培养生命科学一流学术型人才的历程,表示要根据产业的发展需求和学生的个性化选择,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实行学术型人才、创业型人才等多元化培养的齐头并进。他说,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本研贯通、产学研人才分类培养两个关键词,与今天的会议密切相关。他希望学校能够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校友企业密切合作,从抓本科生生源开始,重心下移,分类培养,建好创业思想教育课程,成就浩浩荡荡的创业型人才大军。

校院合作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由姚江林主持。与会人员围绕光谷产学研创新班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创新创业教育项目开发与课程建设、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与政策支持、校院企联动工作机制的建立与完善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悉,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将整合园区企业资源,牵头组建创新创业人才联合培养企业联盟,协助修订人才培养方案,配合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将逐步出台优惠政策,优先引进学校创新成果在光谷生物城的转化,同时以优惠现行价格20%的方式支持学校师生使用研究院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审核人:金安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