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李召虎参加2019年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并作交流发言

核心提示: 4月22日,校长李召虎代表学校参加2019年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并作交流发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伟)4月22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云南临沧主持召开2019年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直属高校、直属单位扶贫工作经验,动员部署下一阶段教育脱贫攻坚战工作。教育部有关司局、承担扶贫任务的59所直属高校和10个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我校和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电子科技大学4所承担定点扶贫任务的直属高校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校长李召虎代表学校介绍了我校开展定点扶贫的经验做法。

李召虎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担当脱贫攻坚时代使命;深刻把握“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深刻把握“要把自己摆进去”的明确要求,坚定不移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定点扶贫工作。他说,6年来,学校始终聚焦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构建了党建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文化扶贫、社会扶贫和消费扶贫“六位一体”扶贫工作体系,用真情压实定点扶贫责,以实干铺就深山致富路,学校师生扎根乡村,做给群众“看”,带领群众“干”,累计带动建始县80561人脱贫。他还介绍了我校将定点扶贫与乡村振兴精准对接,开展乡村振兴“样板间”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陈宝生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直属高校、直属单位教育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陈宝生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找准教育脱贫攻坚和帮扶工作的重点和突破口,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责任担当,解决关键问题;要咬定目标,在教育脱贫攻坚主战场、主攻方向、主要突破口上部署兵力,化解瓶颈难题;要尽锐出战,选优配强挂职干部,并为挂职干部提供资源、政策等方面支持;要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让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要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做到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