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普惠师生:校医院开展专家义诊活动

核心提示: 4月24日下午,针对前期职工体检发现血糖、血脂及血压异常等常见问题,做好体检相关的跟进服务,校医院邀请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的专家团队在门诊三楼开展义诊活动。

4月24日校医院三楼专家义诊活动楼道全景【学通社记者 孟可欣  摄】-4

校医院三楼专家义诊活动楼道全景

4月24日校医院专家义诊活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内分泌专家徐子辉为教职工咨询【学通社记者 孟可欣  摄】-2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内分泌专家徐子辉为教职工咨询(供图 孟可欣)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孙林 谢丹宁)4月24日下午,针对前期职工体检发现血糖、血脂及血压异常等常见问题,做好体检相关的跟进服务,校医院邀请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的专家团队在门诊三楼开展义诊活动。来自内分泌科、心血管科及心身疾病等科室的6名专家为百余名教职工提供了专业的医疗服务。

义诊开始后,专家分不同专科分别在各诊室一对一接诊患者。前来就诊的教职工根据自己的专科需求在前台填写义诊签到表并领取就诊号。为了能给专家诊断提供帮助,现场还配有护士为患者提供随机血糖和血压的检测。患者拿到就诊号后,到指定候诊区候诊。专家通过问诊,详细了解患者的各项检查指标、近期症状和既往治疗情况,记录处理意见并给予了相关的健康教育指导。

教职工对此次义诊反响热烈,不少教职工表示这类义诊活动很有必要。谈及这次专家义诊活动,退休13年的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昆虫学教授荣秀兰表示自己深受其益:“我在上一次体检中被查出来血糖和心电图有问题。这次请来专家,校医院及时电话联系我过来看病。”在领取就诊卡排队进入相应的诊室后,医生的建议让她非常满意。就诊后,荣秀兰说道:“如果去大医院看病,既花人力又花物力,专家号也很难挂到。现在把专家请到学校,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专家的贴心服务,真的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内分泌科主任、伦敦大学博士、美国芝加哥和加州大学博士后、硕士生导师高凌总结义诊的教职工,表示咨询糖尿病、甲状腺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教职工居多。高凌从我校教职工的健康状况给出几点建议:“对于糖尿病这种代谢性疾病,一定要适量摄入淀粉、糖、油,保持饮食结构合理性。有氧运动对于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防治都有极大的帮助。”谈及发病率高的甲状腺疾病,他说:“保持平和心情,不熬夜,适当调节生活压力,是防治甲状腺疾病的关键。” 

对络绎不绝的义诊患者,校医院副院长侯东彬表示:“后续还将会开展系列健康讲座活动,如’远离妇科病的困扰’’如何拥有一颗健康的心’等。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的需求也会越来越高,校医院会竭尽全力为师生员工做好医疗保健服务,为把我校建成一所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好后勤健康保障。”

审核人:侯东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