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人力资源部谋划近期人事人才工作

核心提示: 4月23日,新成立的人力资源部全体成员谋划研讨近期人事人才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 4月23日,新成立的人力资源部全体成员谋划研讨近期人事人才工作。副校长杨少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向东出席会议。

副校长杨少波肯定了人事处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在人才队伍建设和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他强调,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将面临更加艰巨的任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对人事人才工作提出了新使命和新要求。他希望新成立的人力资源部能发扬过去好的传统和作风,继续克难攻坚,并对大家提了四点要求:

抓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学习永无止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学习理论是为了更好地实践,他要求大家与时俱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新思想指导推动工作;主动加强业务学习,主动适应国家人事人才改革相关要求。

抓研究,提高创新能力。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学校未来30年发展蓝图、10年奋斗目标、5年工作任务,对未来人事人才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挑战,希望大家将自己定位为新兵,克服惯性思维和走老路的惰性,在坚持政策、原则的底线下,主动“谋”体制机制改革,“思”工作方法创新。

抓改革,激发创新活力。新甲子、新使命、新任务,人力资源部门应充分发挥人事政策对学校事业发展的促进作用,人事制度改革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他希望大家按照高书记“身在兵位、心为帅谋”的要求,围绕激发学校“三支队伍”活力,建设卓越人才队伍,勇于担当、善于担当。

抓作风,做好引领示范。人力资源部作为接待服务职工的窗口部门,需要更加强调宗旨观念,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增强服务意识,多主动与教职工沟通交流,沟通在前、理解在前,为基层服好务。

人力资源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朱正宁强调,人事制度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是学校综合改革的核心要素,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牵引;人力资源部全体同志们要积极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精准引才、精心育才,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人力资源支持和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