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贯彻党代会精神】园林资环师生学习党代会精神

核心提示: 4月21日至22日,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学习了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刚 黄子冉4月22日上午,园林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我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管理服务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以《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院事业新发展》为题,从第十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第十次党代会简介及重要意义、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内容精读、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一流大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新的历史使命和“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这一新的奋斗目标,是学校在新的历史时期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令人振奋、鼓舞人心。结合学院实际,张宏荣提出要从“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不断增强师资力量、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五个方面落实党代会精神。

党委副书记蔡江在发言中说,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质量高、内容实,对学校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分析透彻,对成绩总结全面,对学校发展目标定位清晰,是学校未来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立足岗位深刻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共同为实现学校新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副院长王春潮认为,党代会提出着力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自主学习能力、实践创新力和全球胜任力等育人目标,为教育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学院要以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努力培养引领社会发展的一流本科人才。

张宏荣在总结中表示,全院师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加强宣传阐释,把学院师生的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学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党代会确定的新的历史使命和新的奋斗目标上来,围绕报告提出的“五个坚持”“六个重点目标”和“八个方面的重点举措”,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全面推进学院事业新发展。

4月21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级本科生第十届党代会学习心得分享会在外国语报告厅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王阳阳作为主讲人。

王阳阳首先向大家阐明了第十次党代会的背景、重要意义和特殊地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重要历史时期,我校也处在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新阶段。随后,王阳阳介绍了我校第十次党代会的大会主题以及主要内容。

谈及近些年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时,王阳阳以一名大四学生的切身体会,表达了对我校从5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到7个学科进入A类、5个学科为B+的骄傲与自豪。同时,目睹了学生综合服务大楼的新建、学生基础服务设施不断增强,见证了华农120周年华诞,他更加坚定了自己与华农共奋进的决心。

王阳阳说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拥有更丰富的资源,同时也肩负着更重大的使命。因此在享受青春的过程中,需树立更高远的目标,将自己的人生方向和国家民族的崇高理想联系起来。”对于校园学习生活中的反面案例,王阳阳号召同学们要从养成良好的日常习惯入手,逐渐实现自我拔高,不辜负青春、不辜负家庭、不辜负学校、不辜负祖国的期望。

最后王阳阳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中的一句话与同学们共勉: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2018级本科生姜卓攸在会后说道,在华农的一年,不仅提高了学习能力,也让我见证了华农的许多辉煌与改变,适逢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相信学校在今后的发展中会越来越好,作为一名华农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和学校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审核人:蔡江 赵慧 

责任编辑: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