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贯彻党代会精神】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校医院学习党代会精神

核心提示: 4月18日,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校医院组织学习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 李强 邢真)4月18日,文法学院在人文楼附楼A301会议室集体学习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彬主持。

彭彬传达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他对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五个始终坚持”“六项重点目标”“八个方面工作”等内涵进行详细阐述,并对报告中与文法学院相关内容进行了逐条学习。

他要求全体教职工深刻领会学习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握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与奋斗目标,主动肩负使命、主动作为。要扎根中国大地、立足学校实际办教育,增强人文社科学的自信心与责任感;要在一流人才培养中主动作为,积极建设金课;要结合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乡村振兴等进行科学研究,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贡献力;要在涵育文化育人功能,提升育人之品、文化之品中主动担当,积极发挥文法学院的作用。

参会教职工表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在国家进入新时代、学校进入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尤其是报告中提出的与人文社科相关的内容,增强了学院师生的信心,同时也更觉使命之光荣、责任之重大。未来定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开展了我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围绕党代会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精神学习三个方面进行宣讲。

“每一次回望来路,都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每一次总结过去,都是为了迈向更高的起点和更好的未来。每次党代会都是学校发展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因为它关乎学校发展,关系学校未来,既牵动着广大教职员工的心,也汇集了学子的期盼。”杨成才说。他带领大家解读了党代会的大会报告。他选取了报告中有关一流人才培育的内容,结合自身学习领悟,阐述了他对“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学分制与学年制”“主动学习与被动学习”这三个方面的思考。他说,各学生党支部应开展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带团,实现全覆盖学习。党支部应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推动党代会精神深学细研入脑入心,指导工作实践落地落实,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抓好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

会上大家谈了本次学习感悟。张小雨同学分享了去年参与学院党代表选举会议的经历,呼吁大家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行使个人权利并履行党员义务。高晓涵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说明了自我反思、提高认识事物的视角和格局的重要性。

4月15日下午,医院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医院副院长侯东彬作了“耕读新甲子,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主持。

侯东彬围绕报告内容、主要内涵和精神实质作了深入浅出地分析,对报告中“五个始终坚持”“六项重点目标”“八个方面工作”等内涵进行了详细阐述。

丁克勇强调,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不仅肯定了过去五年医疗工作成绩,对今后五年医疗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完善卫生健康保障制度,为师生提供优良高效医疗健康服务,加大教职工健康体检力度。他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新要求,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会议精神要原原本本地学,认认真真吃透精神;分类分层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明确目标、方向、责任、动力,用党代会精神统领思想,指导行动。二是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会议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也使人感到责任重大。要完善卫生健康保障制度,提供优良高效医疗健康服务,加大教职工健康体检力度。做好任务分解、工作举措、制定方案,抓好落实。三是动员全部力量,全力保障目标实现。要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强化岗位责任落实、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尽快补齐短板,成立体检中心,全方位、尽全力,保障党代会任务目标落实。

审核人:彭彬 杨成才 侯东彬 

责任编辑:景怡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