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网】华农学子多有口福,看看这些图片就知道了

楚天都市报4月21日讯(记者王进良 通讯员蔡梦倩 林心竹 段智为)今天上午,一场舌尖上的创意盛宴——学校第四届食文化节暨第六届“卓越·亚太中慧杯”肉类加工大赛,在华农食科院大学生众创空间举行。奇思妙想的创意、别出心裁的名字、色香味俱全的作品,令到场师生垂涎三尺。不少学子打趣道:“其他高校同学知道后,不知道该多羡慕我们呢。”

学生们做的精美食品

学生品尝美味的食品

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18个由华农学子自主设计制作的美食陈列在展示区,各个设计团队的成员站在展台向人们介绍自己的产品。“豌豆三巨头”、“‘酱’心独具——酱芯肉丸”、“小肚鸡肠”、“缚鸡汁力”……从名字都可以看出,学生们费了很多心思。

党委书记高翅与学生们交流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也来到现场,聆听了参赛同学的讲解,鼓励同学们想出更多好的创新点子,并从摆盘、食材、创意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说:“创意无处不在,热爱生活的人就会有无限的创造可能。饮食是一种文化,从这个活动上,我看到了同学们将科学、技术、艺术与文化进行结合,这是一种文化传承;当代人愈发追求健康美食,我们在进行创新的同时也要把握健康卫生的主线。”高翅笑称,看了同学们的创意作品,他都有了自己下厨房进行创新设计的冲动。

现场人气很旺

留学生也慕名而来

据悉,华农食文化节已成功举办四届,累计参与人数达数万人次,是一项面向社会各界、融合自主创新与交流共助精神的品牌活动。本次活动分为食文化节、肉制品加工大赛、食品营养安全行课程设计大赛三个环节。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