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风景园林研究生参加勒诺特风景论坛

核心提示: 4月13日,由欧洲风景园林高校理事会(ECLAS)与萨格勒布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勒诺特风景论坛(8th LE:NOTRE Landscape Forum)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市圆满落幕,我校在论坛学生国际设计竞赛中获奖的10名研究生受邀参加。

图片3

图片2

图片1

图片4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孟祺)4月13日,由欧洲风景园林高校理事会(ECLAS)与萨格勒布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勒诺特风景论坛(8th LE:NOTRE Landscape Forum)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市落幕。我校在论坛学生国际设计竞赛中获奖的10名研究生受邀参加论坛工作坊,与来自欧洲十余个国家的百余位风景园林师生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在大会上作成果汇报。

工作坊按主题设有“萨格勒布景观愿景”“绿色基础设施发展”“都市农业与生产性景观”“遗产与身份认同”“景观与民主”和“景观与经济”六个小组,要求以萨格勒布市为研究对象,联合组队形式进行实地考察、圆桌讨论、模型分析、草图绘制并最终汇报小组研究及设计成果。克罗地亚、奥地利、波兰等国学生与我校学生负责 “萨格勒布景观愿景”主题,在欧洲风景园林高校理事会主席Ellen Fetzer教授、维也纳工业大学Richard Stiles教授和萨格勒布当地专家Ines Hrdalo等人的指导下,赴萨格勒布市重点区域进行实地踏查,听取当地政府发展规划部门的项目介绍,基于SWOT分析、DPSIR模型推导、利益相关者分析等,聚焦萨瓦河沿岸景观和萨格勒布地域认同,最终推衍出萨格勒布景观感知及变迁的理论模型。我校研究生参与海报展示、圆桌讨论及成果汇报等环节,并在工作坊进程中分享我校风景园林教育和研究的发展现状,向欧洲传递了新时代风景园林学科发展的中国之声。

据悉,勒诺特景观论坛自2012年起,已在意大利、罗马尼亚、德国、塞浦路斯等国共举办八届,旨在促进风景园林领域的国际对话交流及跨学科合作,并为促进创新性理论研究、探索当地景观实践提供平台。第九届勒诺特景观论坛将于2020年4月在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市举办。

审核人:张斌

责任编辑:王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