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美国奥本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核心提示: 4月17日,美国奥本大学农学院院长Paul Patterson、研究生院院长George Flowers等一行7人访问我校。校长李召虎、副校长青平等人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会见代表团,双方就校际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双方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

双方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哲焕)4月17日,美国奥本大学农学院院长Paul Patterson、研究生院院长George Flowers等一行7人访问我校。校长李召虎、副校长青平等人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会见代表团,双方就校际合作事宜进行交流。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会见,青平主持会议。

李召虎致欢迎辞并回忆自己在奥本大学求学的历程。他表示,自湖北省与阿拉巴马州缔结友好州省关系以来,双方在经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希望可以进一步在在农业、教育等领域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在开放合作的新环境下,两校之前在教师培训、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领域开展合作,存在很多新的机会。希望能以本次来访为契机,促成更多实质合作。随后,青平从学校简况、学科分布、教师构成、科研成果、学生情况以及国际合作进展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资环学院院长黄巧云和Paul Patterson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就科研合作、教师交流、学生互换和奥本学院筹建的具体方案四个方面展开实质会谈。

下午,奥本大学代表团分为三组开展报告和合作会谈。George Flowers在行政楼五楼作题为“Graduate Education and Research at Auburn University”的报告;奥本大学教授Yucheng Feng和农学院院长助理Henry Fadamiro 在资环学院介绍奥本大学并面向学生介绍学校3+2项目,奥本大学教授William Batchelor、Xiao Li和Charles Chen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前沿创新点并做学术科研主题报告;Paul Patterson和资环学院师生开展圆桌会谈,共同探讨合作并为师生答疑解惑。

审核人:崔蜜蜜

责任编辑:李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