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生骨干集中学习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核心提示: 4月17日晚7点,学生骨干学习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在学生综合服务楼421会议室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鑫月)4月17日晚7点,校院学生骨干学习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在学生综合服务楼421会议室举行。学工部副部长鄢万春、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与第十次党代会本科生党代表、校院团学组织负责人、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及团支书班长代表一同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主持。

会议开始,动科动医学院本科生党代表程唐煜结合参会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党代会?党代会做了什么?党代会有什么意义?”。他表示,党代会确定的新奋斗目标不仅指明了学校发展方向,也展现了华农师生的远大抱负。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潘岚表示,新甲子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目标亟待新作为,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下,应与学校一同成长进步,做“有知识、有眼界、有责任”的新时代青年,勇担民族复兴大任。

党代会列席代表王宁认为党代会报告总结的八个方面的不足体现了学校党委的责任和担当,团学组织也要敢于直面自身问题,虚心接受意见建议,发现问题立刻整改,营造学生组织风朗气清的良好风气。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党代表朱宜庭谈到,通过参加党代会,她深切的感受到我们不仅要坚定“四个自信”,也要有“华农自信”,要让自信成为一种习惯,相信我们有能力、有资格、有底气将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作为新的使命;要有一流的精神面貌,要有坚定的信仰、明确的目标、奋斗的动力,让每天忙碌起来;作为农业大学的学生,我们还要思考如何为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与会其他同学也结合一流人才培养、提高校园文化品位和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等方面踊跃发言。

听完同学们分享后,鄢万春带领同学们梳理了党代会报告的内在逻辑和主要内容,他认为此次党代会报告格局大、目标明、底气足、措施实。他希望学生骨干要先学一步,切实学懂、弄通党代会精神内涵,并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以主人翁的姿态,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鄢万春对学生骨干成长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立大志,做坚定跟党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勤学习,做一流拔尖创新人才;三是要作表率,做党代会精神的宣讲者、践行者;四是要严律己,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高标准严要求成为常态。

刘三宝就学生骨干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带头学,深刻领会第十次党代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扎实学,深刻理解第十次党代会对团学工作的新期待;三是要创新学,深入推进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践行再深化。

审核:彭小川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