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2个项目获批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

核心提示: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19年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获资助项目名单,我校动科动医学院“家畜生产性能及其产品安全提升新技术国际人才培养”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作物学与植物保护应用型人才培养”等2个项目获批列入资助。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凤竹)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19年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获资助项目名单,我校动科动医学院“家畜生产性能及其产品安全提升新技术国际人才培养”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作物学与植物保护应用型人才培养”等2个项目获批列入资助。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是国家留学基金委为更好地聚焦和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国家急需、薄弱领域的农业农村应用型人才而设立。项目2019年选派计划为100人,我校2个项目获批名额共计11人。

我校本次获批的“家畜生产性能及其产品安全提升新技术国际人才培养”项目旨在通过与比利时列日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和丹麦奥胡斯大学等3所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为我国畜牧业培养一批具备多学科交叉知识和综合应用技能的复合型人才。“作物学与植物保护应用型人才培养”旨在通过与美国普渡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泰国清迈大学的合作,培养国家现代农业及绿色植保急需的,具有国际视野,能够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作物学及植物保护领域应用型人才。

审核人:胡文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