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贯彻党代会精神】王从严为学工团委党员传达党代会精神

核心提示: 4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为学工团委支部党员讲授主题党课,传达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闵婧)4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同志为学工团委支部党员讲授主题党课,学习传达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学工系统迅速开展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传达贯彻工作,结合实际,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特别要与重大举措和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教育思想大讨论、“三全育人”紧密结合,扎实推进一流人才培养。

王从严从新时代、新甲子的历史方位,分析了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外部发展环境、客观挑战和重大机遇,阐述了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必然和现实必然。他谈到,知不足才能自反、自强,知差距才能补短板、建一流,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党代会报告中指出的八个方面的差距不足,采取强有力的举措持续发力,才能比肩世界一流。王从严着重从“五个始终坚持”、“六个重点目标”和“八个方面重点举措”、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解读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

随后,支部成员吴晓斌同志围绕培养一流创新创业人才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学校应该向企业学习如何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穆凯锋同志从农业高校创业教育工作者的角度谈到,要承担起培养一流创新人才的使命,彰显华农对一流大学文化的追求与坚持,让每一名有志创业或正在创业的学子有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更深的家国情怀和全球胜任力。

支部书记漆勇政在总结会议时谈到,学习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要明白学校所处的新的方位,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把握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与奋斗目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五个始终坚持”,围绕学校“六个重点目标”“八个方面工作”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抓好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