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核心提示: 4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413121726
(记者 刘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4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

受中国共产党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的委托,高翅同志主持了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3名第十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了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通过了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高翅同志发表讲话。他诚挚感谢广大师生和同志们的信任、感谢组织的培养。他说,站在新甲子元年、新征程起点,倍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定当也惟有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夙夜在公、砥砺前行以不辱使命,按照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努力学习、严格要求,做到勤读固本源、力耕谋事业、立己促发展、夙夜为达人。

高翅对党委常委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做博学慎思的表率。在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中,既有机遇,也有挑战。要推进事业发展,常委同志必须加强理论学习,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也要加强业务学习和高等教育管理理论的学习,尊重和把握好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人才成长规律、学科发展规律和科技发展趋势。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思考,深入调查,系统研究,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

二是做团结协作的表率。团结是班子建设的重要法宝,讲团结就是讲政治、顾大局,团结的班子是事业发展的保证。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团结。一个好的领导班子,要善于团结协作,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要按照毛泽东同志“谅解、支援和友谊,比什么都重要”的教导,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组织,用真诚赢得大家的理解和信任,真正做到讲团结、会团结。讲团结不是不要原则,而恰恰是要坦诚相见,勇于直率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三是做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表率。要善于集中党委一班人和各级干部、师生员工的智慧,做到总揽不包揽、分工不分家、放手不撒手。要有胸怀,能容人容事,带头维护大局,不带私见,不偏听偏信,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有正确立场和鲜明态度,敢于表明观点,敢于表明立场。常委会是一个领导集体,要坚决维护集体决定,讨论研究工作时开诚布公,开会酝酿严格遵守纪律,决定后要共同维护和坚决执行。同时要妥善处理好一域与全局的关系,谋全局在先。

四是做贯彻群众路线的表率。解决学校的问题主要在基层,在学院和处室。要善于调动广大师员工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共谋发展,真抓实干;要保持和师生的密切联系,真正走进师生,善于从师生的创新实践中吸取营养,获得真知。群众路线既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法宝,也是党员干部必须苦练的基本功。

五是做求真务实的表率。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抓好落实,学校的事业才能充满生机和活力;不抓落实,再好的蓝图也是“空中楼阁”。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这能力、那能力,不落实就等于没能力;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这是对于落实的态度、方法论。我们要做实干家,不做清谈客,要进一步强化求真务实的作风,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践行马上就办,要敢于担当负责、善做善为善成。

六是做勤政廉洁的表率。班子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要求,突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改革创新、敢于担当,自觉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在监督中积极有为,倡导公开公平公正阳光,培育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一级带一级,廉洁自律,努力推进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高翅对新一届党委委员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两委报告受到代表们的高度评价。常委会要就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出安排,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组织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学习大会文件,使“五个始终坚持”更加深入人心、落到实处,增强改革创新、奋勇争先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汇聚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的磅礴力量,为实现大会确立的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为高质量完成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任务而努力工作。

第二,不负重托,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党委任期的五年,是开启迈向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为学校新甲子奠定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五年。每一位党委委员都要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把精力全部用在干事创业上,用在为学校谋发展上、用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上,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来回报全校党员的重托和期待。

第三,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同新的党委领导集体息息相关。大家都是学校的“关键少数”,我们一定要珍视组织和党员、师生员工的信任与重托,带头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勤奋工作,无私奉献,任劳任怨,保持奋发有为的昂扬精神状态;带头深入师生,求真务实,自觉维护团结,自觉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头严于律己,艰苦奋斗,廉洁奉公,为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树立表率。

审核人 程华东 余斌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