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第十次党代会第四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

核心提示: 4月12日下午,按照学校第十次党代会议程,第四代表团举行代表团会议。同志们充分肯定了三个报告,重点围绕党委工作报告今后5年要做好的八个方面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展开研讨。

4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晓齐)4月12日下午,按照学校第十次党代会议程,第四代表团举行会议审议“两委”工作报告,审查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报告主席团讨论通过的“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第四代表团应到代表21人,实到代表21人,3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同志们充分肯定了三个报告,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文风朴实,总结成绩令人自豪、思考不足引人深思、确立目标令人振奋、发展举措催人奋进,为做好学校今后一段时间工作指明了方向。张启发代表谈到,报告中“干货”比比皆是,内容和文采都很好,将成为华中农业大学办学历史上非常重要的文件。

审议过程中,同志们重点围绕党委工作报告今后5年要做好的八个方面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展开研讨。

彭彬、王洪波、田北海、金安江等代表谈到,报告充分体现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归大学初心。他们建议,实施一流人才培育行动计划,要强化以本为本,做好价值引领和价值塑造,重视学生的全球胜任力培养,引导全体老师乐于从教、静心教书育人。张启发、万江红等代表谈到,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应积极发挥文、理、工科作用,人文社会科学在其中大有可为。和希顺、林拥军、陈雯莉等代表表示,建设一流大学首先要有一流的师资队伍,必须增强紧迫意识,坚持引培并重,抓紧培育新时代“两邓一张”,建设卓越人才队伍。孙明、彭楠、祁婧等代表建议,举全校之力建好农业微生物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全方位支持师生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产出引领性原创成果。围绕提升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和建设绿色校园,张启发代表提出,一流的大学一定要有一流的校园,呈现出一流的精神风貌。梁伟军、许欣等代表建议,提升专业化服务保障能力,让校园更加适宜问学育人。钟涨宝代表建议,要结合实行二级单位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调动全体华农人的积极性,让每个人在每个岗位上都能做出贡献。吴昌银、殷平、熊立仲3位列席人员也先后发言,他们围绕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快培育学科领军人物、提升教师的使命感归属感责任感等方面谈了意见建议。

同志们谈到,贯彻落实报告精神,重在行动,要及时制订出台系列实施细则。作为代表和列席人员,要率先从党代会报告中找到自己的坐标,多思考学校过去的发展我贡献了什么,新甲子新征程需要我做什么、我能够做什么,身先示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

高翅同志参加审议并发言。他向大家介绍了报告起草过程,他谈到,报告起草过程吸纳了众多代表和师生的智慧和心血,总结的成绩饱含着师生们所做出的贡献。报告坚持目标导向下的问题导向,自始至终贯穿着高质量发展理念,体现着学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办学和真诚尊重人才个性,全力支持人才干事创业。他最后说,“让我们一起为了更美好的未来追求卓越、卓尔不群,就一定能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