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第十次党代会第五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

核心提示: 4月12日下午,由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信息学院党委和外国语学院党委党员代表组成的第五代表团在园艺林学学院302会议室召开分组讨论会。

 

5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陈锦)4月12日下午,由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信息学院党委和外国语学院党委党员代表组成的第五代表团在园艺林学学院302会议室召开分组讨论会,审议“两委”工作报告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报告主席团讨论通过的“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与会代表围绕第九届党委工作报告开展讨论,聚焦报告主题、战略部署畅所欲言。代表们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文风朴实、思路明晰,对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总结得系统、客观,对新甲子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分析得科学、准确。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提出“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 的奋斗目标,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聚焦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与奋斗目标,李向东代表谈到,报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学校事业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应坚持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建设引领学校事业发展。王平祥代表表示,报告中总结的“五个始终坚持”是华农一直以来办学治校的“法宝”,报告中规划的五年开好局、十年奠好基、三十年实现宏伟目标是新时代“三步走”战略,和国家发展战略同频共振,定位准确、思路清晰。

围绕今后五年的六个重点目标和八项工作,代表们开展讨论。姚孝军代表说:“人才培养应进一步发挥教师的主观能动性,激发教师教书育人活力,发挥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效。”王春潮代表提出,一流人才培养应强化分类指导,积极构建立足于科学发展前沿、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包满珠代表对卓越人才队伍建设给予了肯定,提出应针对本科生群体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交流的建议。徐强代表指出,卓越人才队伍不仅要聚焦领军人物,也应加强对教学管理队伍的支持和培养,加大对青年教师的人文关怀。李国亮代表谈到,应加强对新兴交叉学科的投入,以改造信息科技和提升传统优势特色学科,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张斌代表结合自身专业建议道,建设绿色校园应以育人为目的,科学规划、艺术设计、用心建设。

列席人员匡汉晖谈到,课堂教学要进一步聚焦创新思维、领导力的培养,深入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要注重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完善教学评价机制,力求人才培养改革取得实效。”他说。谢从华提出,办大学应贯彻以师生为本的理念,做好所有教辅管理岗位为教师服务、教师为学生成长服务“两个服务”,注重文化传承,促进人文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以一流文化促发展。

副校长杨少波代表在总结时谈到,代表们的发言体现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将结合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期待进一步完善报告并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将党代会制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转化为师生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谢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