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第十次党代会第八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

核心提示: 4月12日下午2点,我校第十次党代会第八代表团分团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展开讨论。会上讨论审议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报告。王从严代表主持会议。

 

8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刘志伟)4月12日下午,我校第十次党代会第八代表团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展开讨论。会上讨论审议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报告。王从严代表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们认为,本次党代会报告在总结成绩时客观具体,从13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来的发展成绩;在分析问题时深刻到位,直指重点,清晰明确地指出了影响我校发展的相关因素,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扫除障碍;提出的任务措施可操作性强,目标明确,思路清晰。

周承早代表表示,报告中提出的问题体现了新领导班子的担当和作为,提出的发展目标明确而宏大,既催人奋进,又让大家倍感压力。李忠云代表认为,要实现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就要把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作为两个中心工作抓紧、抓好、抓实。廖济忠同志谈到,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他认为想干事是一种追求,能干事是一种本领,干成事是一种成果,好共事是一种修养,不出事是一切的前提。程华东代表表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是这次党代会对学校发展新方位、新目标的重要判断,学校要有一流的目标、引领的意识、领跑的精神和跳高的姿态。鲁满新代表提出了“两个一流”举措,即建成一流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搭建一流平台。

甘霖代表认为,本次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定位高,不因循守旧,报告更加关注学术品貌、育人品性和文化品位,措施思路清晰且可操作性强。杨铁贵代表提出了提高身体素质,要做好体育教学改革和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两翼”。丁克勇代表用“智慧”“目标”“方向”“动力”“落实”五个关键词概括自己对本次报告的印象。冯永平代表表示,为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我们要从“跟跑”逐渐进步为“并跑”,最后实现“领跑”。张拥军代表表示,本次党代会报告总结新成绩,明确新使命,分析新形势,部署新举措,提出新要求;要做好任务分解,抓好宣讲并不断调整优化。付裕贵代表提出,结构决定功能,要建设并统筹好发展教师、专职研究、实验技术、管理服务四支队伍。

随后,王从严针对提出的问题与代表们交换意见。他说道:“党代会报告的目标是综合多方意见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的,对于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他还肯定了学校历届领导班子的工作成效,并表示要充分发扬学校领导班子精诚团结的优良传统,各个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有解读、传达党代会精神的义务,要将主体责任抓实,让报告中的具体措施落到实处。

最后,王从严通报了主席团会议通过的“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并对所有为大会顺利召开做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