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第十次党代会第七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

核心提示: 4月12日下午,我校第十次党代会第七代表团分团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会上审议了“两委”工作报告,审查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通报了主席团讨论通过的“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7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黄辉)4月12日下午,第十次党代会第七代表团分团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会上审议了“两委”工作报告,审查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通报了主席团讨论通过的“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会议由龙建飞主持,副校长郭刚奇代表参加讨论。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1人,实到代表19人,列席代表3人。

代表团成员认为12日上午高翅同志所作报告广泛凝聚了党员和师生的共识,整个报告内容站位高、文风精简凝练,总结回顾工作实事求是,寻找差距、分析问题准确诚恳,明确奋斗目标鼓舞人心。

离退休老同志谈到此次党代会感受时表示,本次党代会报告充满了对离退休同志的关怀,会前征集了离退休同志的意见并吸纳进报告中,大会结束后合影时离退休老同志在第一排以年龄排序就坐,这些新的变化都体现了学校对于离退休老同志的尊重与关心。

会上,代表们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踊跃发言并进行了热烈讨论。程为民代表提出:“公共管理学院作为一个年轻的学院,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代会报告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李桂芳代表认为:“高书记的讲话具有号召性和感染力,报告中提到了目标的实现关键在党、重在落实。在干部的选用标准上,要和党中央精神保持一致,体现出‘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群众公认’的原则。”

鲁大安代表说,党代会报告加深了广大党员和师生对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情况的认识。通过对报告的学习,有助于凝聚师生共识,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老同志们非常热爱、关心学校,将会在学校发展中发挥余热,服务社会。

胡伟艳代表认为报告中提到的跨学科课程体系建设这一举措非常好,应当尽快在校级层面推动发展。学校应该充分运用各学院的学科优势开展立项研究,推动学校事业的科学化发展。

彭克美代表退休两年依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他通过走访世界知名一流大学,分析了学校与世界真正一流大学的差距。他建议学校开设马学专业,适应社会新的需求。他还建议学校加强推进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立工作。对现在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彭克美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列席代表孙骥表示,此次党代会报告充满新意,对照国家战略和学校发展目标认真分析总结了学校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的举措有硬招、有干货。

郭刚奇谈到,党代会报告定位新甲子元年,认真总结了过去取得的成绩。一代又一代华农人艰苦奋斗,耕读不辍,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建成了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迈入了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对于学校未来的发展规划,郭刚奇说:“全体华农人对学校发展有了更高期待,对学校未来有了更美的憧憬。新领导班子和大会组委会审时度势、面向未来,提出了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学校党委班子正视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丑。我相信有华农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这个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他认为本次报告围绕“新甲子,新使命,新作为”的主题,内容丰富又精辟简练,既传承发扬又开拓创新,既豪情满怀又实事求是,既凝心聚力又催人奋进。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