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抒心声、谈未来(三)

核心提示: 耕读新甲子,奋进新征程。即将召开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之际,大会报道组推出《党代表心声》组稿,邀请党代表们聚焦党代会,共同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 梁伟军同志

自2003年入职以来,我已在华农工作了近16个年头。可以说是非常幸运,见证了学校各项事业的持续快速发展,领悟了“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深刻内涵,经历了彰显华农品格的120年校庆,收获了难忘的个人成长经历。

尽管是第一次参加学校党代会,但深刻感受到党代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源自于一代又一代华农人的齐心协力奋斗,得益于历届党代会所作出的科学顶层设计。为开好第十次党代会,学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集思广益,多次征求师生对报告的意见建议,及时修改完善,为新时代、新甲子学校事业发展做好谋篇布局。我坚信,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一定会助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文法学院 田北海同志

从2006年入职至今,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华农每天不一样”。从狮子山广场到狮山南湖绿道,从四教到二综、三综,从“六个一”标志性成果到5个国家“一流”学科(群)、七个A类学科,华农的校园变得越来越美、华农的办学条件变得越来越好、华农的科技与学科实力越来越强。

耕读新甲子,奋进新征程。我希望学校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深化教育改革,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加强繁荣人文社科科学,强化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在促进华农内涵式发展和人文素质教育中的基础性作用,建设人文华农;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建立健全多元化人才培养和评价机制,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让各路高贤大展其长。

经济管理学院  镇志勇同志

2004年我来到华农工作,非常荣幸见证和亲历了学校快速发展的十五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凝心聚力谋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抓改革,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已经胜利实现,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新甲子的起点上,适逢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召开,这又将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务实奋进的华农人将坚守华农精神,秉承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昂首阔步迈上“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将紧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一流人才过程中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  李谷成同志

党的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根本性的组织制度,第十次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启了新甲子元年新的征程。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必须更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期望党代会能够在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一流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方面绘制新的蓝图,能够在繁荣人文社会科学、建设一流农林经济管理学科方面做出新的部署,能够在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方面提出新的举措,最终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

园艺林学学院  徐强同志

期待着第十次党代会吹响集结号,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并点燃引擎。感觉过去5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方面的工作扎实高效,亮点频出。未来5年对我们年轻教师来说充满了机遇,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助力于我们在国家乡村振兴大战略的背景下找到自己的舞台,让我们能在解决了什么产业问题或解析了什么基础问题奋勇作为,为自己的青春增添酸甜苦辣元素及一缕阳光,为学校的核心价值发展添砖加瓦。

后勤集团 于久霞同志

时光荏苒,我在华中农业大学已经学习、工作和生活了22个春秋,华农的每一次进步、每一点变化都深深感动着我,激励着我。作为一名后勤工作者,我愿和广大后勤人以“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服务理念,努力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一流的后勤保障。新甲子新使命,新征程新期待。衷心地祝愿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衷心地希望我校在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谱写一流高校砥砺前行的新篇章。

资环学院 唐铁军同志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这样美好的春天,我们迎来了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尽管已经历过第七、八、九三次党代会,但第一次作为党代表参加,我内心无比地兴奋与激动,更感受到沉甸甸的压力与责任。过去五年,“五个一流”建设稳步推进,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学科建设上了新台阶,基本形成综合性大学学科布局,建成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去年的双甲子校庆,极大程度上凝聚了华农人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每一个华农人都信心满满,干劲十足。新时代、新甲子、新征程,百廿华农又将进入一个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五年,作为华农的一名青年干部,衷心地祝愿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让我们继续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进取,勇于担当,共同谱写华农新的篇章!

外国语学院  杨成才同志

每一次回望来路,都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每一次总结过去,都是为了迈向更高的起点和更好的未来。我从2003年留校工作至今,学校共召开了三次党代会,每次党代会都是学校发展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因为它关乎学校发展,关系学校未来,既牵动着广大教职员工的心,也汇集了青年学子的热切期盼。过去的五年多,学校已走过“全面提升、实现目标”的克难攻坚阶段。未来的五年,我希望学校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以生为本、以本为本,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努力创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园艺林学学院 卢刚同志

学校即将召开的第十次党代会是一次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谋划发展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将从新的历史高度回顾和总结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经验,描绘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蓝图,令人期待。

过去的五年里,学校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些成绩得益于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团结奋斗。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有幸参加学校发展历史上的这次重要会议,我觉得既是一种信任和荣誉,更饱含着一份责任和义务。我期待学校通过这次会议能够出台更多惠及青年教职员工成长的举措,全面提升青年教职员工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不断优化青年教职工职业发展和成长路径,促进学校可持续性发展。

在学校的“新甲子元年”召开的这次会议,相信一定能够凝聚全校师生及广大校友的力量和智慧,以新时代为引领,抒写华中农大发展新华章。

资源与环境学院 庞湃同志

在第九次党代会上,“校园环境一流”首次写入党代会,成为五个建设目标之一。几年来,学校紧紧围绕这一目标不懈努力,一个景面文心、情景交融的狮山校园基本形成。“美丽华农”让师生有一种真真切切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面对校园内每年产生的大量作物秸秆和枯枝落叶等废弃物,能否发挥我校“新工科”的智库优势,在校内建立试验加工车间,将这些废弃物加工转化为堆肥,变废为宝的同时还能为环境工程、生态环境工程和生物工程等专业的学生搭建教学实践平台。

食品科技学院 胡小娱同志

来到华农工作的五年,正是学校践履第九次党代会“五个一流”建设目标的五年。五年来,学校围绕优势特色学科一流、高端领军人才一流、人才培养质量一流、自主创新能力一流、校园环境一流五大目标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谱写了学校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篇章。

第十次党代会召开在即,新甲子征程将迎来新的里程碑,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乘着第十次党代会的东风,在新发展蓝图的指引下,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为华农事业的新发展添砖加瓦!

(大会报道组整理)

责任编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