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抒心声、谈未来(二)

核心提示: 耕读新甲子,奋进新征程。即将召开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之际,大会报道组推出《党代表心声》组稿,邀请党代表们聚焦党代会,共同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朱龙付同志

60年前,狮子山上一片荒芜;60年后,校园郁郁葱葱,楼宇鳞次栉比。60年前,传统农科专业建设的新起点;60年后,新农科、新使命、新征程。60年来,一批批华农学子从狮子山下走向世界各地,践行着“勤读力耕,立已达人”的校训。新甲子,以第十次党代会为契机,华农人绘蓝图、展宏图、建伟业、育英才,共创世界一流。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熊海林同志

立德树人是当前高校的政治使命和时代使命,期待党代会加强对“三全育人”工作的研讨和谋划,为今后相当长时间做好育人工作提供理论基础和力量源泉。

作为思政工作者,我认为当前要倡导形成“三全育人”的师生共同体,构建和谐师生关系。广大师生要围绕在立德树人这个“圆心”,以“面对面”“肩并肩”“手把手”“键对键”的方式丰富和创新育人载体和育人活动,将“十大育人”体系形成规范,落到实处,巩固和发展学校育人文化和育人特色,形成内在价值自觉和外在的行动自觉,最终成为价值追求共同体。广大老师要真切感受育人之神圣、使命之光荣、责任之重大,充分把握同学们成长发展规律,坚持育人导向和问题导向,激发大学生成长成才最大潜能,自觉融入“三全育人”各项工作中,践行“人人事事时时处处”皆育人,让广大学生深切感知并认同老师用心之良苦、育人之真挚、耕耘之不易,形成老师忠诚执着于关爱培育学生,学生真心感恩老师、感恩党和国家的和谐局面。

动科动医学院 晏向华同志

我校具有环境优美的自然生态和学术氛围浓厚的学术生态,厚植了“创新、创造、创业”的三创育人理念,孕育培养了“两邓一张”等学术大师。这片“高土壤肥力”的学术圣地,凝聚了我校历届党代会的超高智慧和超前布局,是全体华农人一百廿十载的“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真实写照和结晶。

即将召开的我校第十届党代会令人期待,将是华农人续写新篇章的转折点,有理由相信在务实进取的新一届党委领导下,把这片可爱的土地进一歩变为"学生向往且留恋、成长又成才的大学,学者探索且发现、喜欢又钦佩的大学,学问顶天且立地、利国又利民的大学,学校勤读且力耕、立己又达人的大学",这同时也是新时期赋予我们全体华农人的新使命和沉甸甸的历史责任。在可能的情况下,探讨和出台如何选拔并持续高强度支持具有全球视野、立足国情的农业科学研究选题及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可进一步培育更多有影响力的农业科学家,巩固我校“四个一”发展模式成效,充分体现农业大学服务好农业、农村和农民的责任与担当。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金安江同志

作为学习和工作在狮子山这片沃土上的一员,个人认为,党代会在学校的办学史上起到了总结经验、明确方向、规划重点、凝聚人心的重大作用。从建成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到开启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学校党委在第十次党代会上规划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展现的是华中农业大学作为高等教育国家队,在办学治校中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在新时代面向世界,砥砺奋进、追求卓越的自信和担当。立德树人,涵育英才,是学校实现新时代战略目标的必然选择,是人民心中“好大学”的必然期许。衷心祝愿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通过第十次党代会,吹响建设精神家园、培养一流人才的“集结号”,让每一位华农人在践行共同目标的征程上加速跑。

经济管理学院 吴伟荣同志

我从2002年入学,到2015年回归母校参加工作,在母校老师的教诲下,感受着她的发展、她的成长、她的变化,我将竭尽所学,以学长之心、师长之心、父母之心,善待每一名学弟学妹,指引每一名学生,关爱每一个孩子。我希望这次党代会能够关注青年老师的成长和发展,引导青年老师回归教书育人的本职,关注不同学科的平衡发展,实现一流学科为引领,各学科协调发展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格局。

水产学院 刘广乐同志

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以来,作为在一线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人员来说,我感受到学校“三全育人”的氛围越来越浓厚,教职员工对思政工作越来越关注,“大思政”的育人格局越来越成熟,学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越来越强,学生越来越自信,笑容越来越灿烂。特别是去年举办的120周年校庆,更是一堂育人大课,身处其中的老师、学生、校友都备受鼓舞,让我们思政工作者更有底气、更有信心、更有力量育好时代新人。

新时代、新甲子、新征程!希望第十次党代会能够具有放眼全球的大视野,服务人类进步的大格局,为中华复兴而育人的大担当,制定符合华农发展实际的大战略,聚大师,起大楼,成大器,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华农智慧、华农力量、华农价值。

信息学院 李国亮同志

加入华中农业大学5年多来,看到了华农各方面的巨大变化,从新的教学楼、实验大楼,到狮山绿道、青年人才楼、新的试验田规划,到最新的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的成绩。我在第十届党代会召开之际,学习了学校历届党代会的报告,看到了党代会对学校发展的前瞻性,感受到学校16年前“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引领作用。希望学校新的一届党代会像历届会议那样,为学校的发展制订更进一步的发展计划,引领学校在大数据、信息化背景下高质量发展。

离退休工作处 龙健飞同志

第十次党代会吹响开启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嘹亮号角。作为从事离退休工作的代表,我们相信在新一届学校党委班子的领导下,学校离退休工作将进一步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引导老同志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五个老有”,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发挥余热,为“三全育人”等工作作出老同志的独特贡献。同时,也期待学校为离退休老同志的幸福晚年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大会报道组整理)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