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六届华中—华东地区生物信息学研讨会在宜昌召开

核心提示: 3月29日至31日,第六届华中—华东地区生物信息学研讨会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会上为6位院士、教授颁发了杰出贡献奖及终身成就奖。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辛西)3月29日至31日,第六届华中—华东地区生物信息学研讨会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会上为6位院士、教授颁发了杰出贡献奖及终身成就奖。

本次会议由农业生物信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我校联合主办,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承办,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协办。来自湖北、湖南、山东、浙江、河南、江苏、内蒙古、北京、天津、江西等地250余名学者参加会议,20名学者作了学术报告,台湾中原大学李弘谦教授和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李金艳教授作了邀请报告。会议收到各地学者提交会议摘要近50份,墙报交流20余份,组委会为优秀墙报交流人员颁发了展讲奖。

会议期间,湖北省生物信息学会理事会组织了4场特色活动:一是部分理事前往宜昌市疾控中心参观中国卫生防疫历史实物资料展览馆,并与疾控中心就医学大数据研究进行磋商,商讨合作研究方案;二是组织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理事会议,增选3名理事,并商议与华大基因开展生物信息学技能培训与认证有关工作;三是在三峡大学组织召开了一次生物信息学知识科普讲座;四是在研讨会上为陈润生院士、李衍达院士、张春霆院士、罗辽复教授、孙之荣教授颁发了杰出贡献奖,为李弘谦教授颁发了终身成就奖。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本次研讨会组织规范、活动丰富、规模较大,充分加强了湖北省生物信息学工作者与省外各地生物信息学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会议达到预期效果,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审核人:张红雨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