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八旬婆婆清晨摔到在涵洞内满身泥巴,清洁工上班路上救下带回单位联系家属

楚天都市报4月2日讯(记者刘孝斌 刘中灿)81岁的甘婆婆住在武汉洪山区珞狮南路珞珈雅苑小区儿子家,出门后找不到回家的路,今日清晨摔到在一个铁路涵洞内,满身泥巴。路过的华中农业大学保洁员刘玉玲,将婆婆带回学校帮助清洗,并报警联系上家属。

今日,甘婆婆的儿子赵先生介绍,他母亲平时在家帮忙带小孩。4月1日下午,他母亲和平常一样,出家门到小区内的幼儿园去接孙女。但是1日下午5时许,他接到幼儿园老师电话,说孩子一直没人接。等他从单位赶到幼儿园接了孩子回家,发现母亲并不在家,母亲也没带电话。他出门去找,没找到。报警后查看附近监控视频发现,母亲在4月1日下午2时许从小区大门出去,当日下午3时许在珞狮路附近失去踪迹。他和家人四处寻找,一直找到昨日凌晨2时许,也没有母亲的任何消息。

今日清晨5时许,彻夜未眠的赵先生接到110民警电话,说有人在洪山区先建村附近的一个铁路涵洞内发现一个婆婆,疑似是其母亲,让其到华中农业大学第四教学楼找保洁员刘玉玲。今日早上7时许,赵先生赶到学校,找到了刚清洗过,正在喝水的母亲。在当场表示过感谢后,赵先生接回未受伤的母亲。

今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找到刘玉玲女士时,她正在上班。

51岁的刘玉玲介绍,她就是洪山区先建村人。昨日清晨4时30分许,她骑电动车去学校上班,在路过一个铁路涵洞时,看到一个穿着黑色上衣的婆婆,摔倒在一条满是淤泥的小沟里。当时,婆婆满身都是泥巴,手里有一根木棍,一只鞋子掉在淤泥里拿不出来。婆婆年纪大了,说着外地话,手上戴着金戒指,她将婆婆带回学校后,打来热水给婆婆清洗,又把从家里带来的巧克力给婆婆吃。报警后,民警询问婆婆特征和随身携带物品,刚好与赵先生报警时寻找母亲的情况一致,民警这才联系上赵先生。

赵先生表示,非常感谢刘玉玲女士,不然母亲将受更多的罪。所以,希望通过本报表彰刘女士的热心帮助。

“我也有母亲,自己也会老。”刘玉玲说,她只是做了一件顺手的小事情,不值得大肆表彰。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