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陈宝生:推动高校思政工作创新发展,要解决好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四个问题

陈宝生强调,推动高校思政工作创新发展,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解决好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四个问题。

一是要解决情感与情怀的问题。青年学生要学习国企领导和骨干“为国家争光、为民族争气”的产业报国精神,正确认识青年一代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思想水平、政治觉悟和道德品质,使个人成功的果实结在爱国主义这颗常青树上。

二是要解决思想与思维的问题。青年学生要学习国企领导和骨干认识社会现象、处理现实矛盾的态度和方式,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看问题,用当代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分清是非、正误、主次,辨明真假、善恶、美丑。

三是要解决知识与见识的问题。青年学生要学习国企领导和骨干摸爬滚打、锻炼成长的奋斗精神,重视知识的宽度和学习的深度,在大学和社会的两所学校里练就真才实学。

四是要解决想法与办法的问题。青年学生要学习国企领导和骨干的好经验、好办法,善于把空洞的想法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在抓细、落小上下大功夫,从一点一滴做起,为祖国建功立业、成就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