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油菜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年度总结会在蓉召开

核心提示: 3月29日至31日,由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鲁剑巍教授牵头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油菜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2018年度总结会在四川成都召开。

总结会现场

总结会现场

现场观摩技术示范区

现场观摩技术示范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小坤)3月29日至31日,由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鲁剑巍教授牵头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油菜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2018年度总结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重点研发计划“两减”、“主要经济作物提质增效”专项相关项目首席、地方行业部门领导等7位专家担任咨询专家。项目下属课题负责人及研究骨干成员等90多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和四川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承办。

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任光俊副院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的基本情况。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油料处王积军处长、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肖小余书记、四川省科技厅农村处蔡红处长、中国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廖星副所长分别讲话,对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来自四川、重庆、云南、贵州、湖北、湖南、江西、河南、陕西、浙江、江苏、安徽、内蒙古、青海、甘肃等地的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就承担的工作进行了年度总结汇报和经费执行情况汇报,8位课题负责人和项目首席进行课题和项目总体进展汇报。咨询专家组对项目初期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项目研究需进一步聚焦,同时加强与“两减”专项上、中游项目的联系,对接好相关项目已经研发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加快技术的组装集成与示范。

项目首席鲁剑巍教授总结、部署2019年的工作,他强调,项目一要加强与上游项目结合、与各区域推广部门结合、项目组内部结合、农艺与农技结合,二要提炼不同种植模式下减肥减药的技术参数、提炼标志性成果,三要加快经费执行力度,科学合理地用好经费。

会议期间,参会专家还赴四川广汉现场观摩了川西平原冲积土区稻田油菜化肥农药减施技术模式示范区。

审核人:鲁剑巍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