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博物馆举办“春野羽踪”鸟类摄影作品展

核心提示: 在“爱鸟周”来临之际,博物馆联合学校绿色协会举办以“春野羽踪”为主题的鸟类摄影作品展,展览内容包括春羽芳华、天生灵喙、与子同鸣、长空比翼四个部分。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晨)在“爱鸟周”来临之际,博物馆联合学校绿色协会举办以“春野羽踪”为主题的鸟类摄影作品展。展览内容分春羽芳华、天生灵喙、与子同鸣、长空比翼四个单元,融艺术性和科普性为一体。

展览选取了66副近几年来我校师生精美的鸟类摄影作品,按鸟类的繁殖行为(求偶炫耀、配偶选择、筑巢、合作繁殖、护巢、育幼、寄生)、取食行为(觅食策略、觅食方式、觅食规律、特殊行为等)、社群行为(集群、混群、群体内鸟类互动、不同鸟类的群体之间的竞争、协作、防御等行为)、空间行为(包括栖息地选择、领域行为、防御、以及候鸟迁徙等)四个方面向观众展示鸟类生活习性。

"爱鸟周"源于1981年,最初为保护迁徙于中日两国间的候鸟而设立。1992年国务院批准的《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将"爱鸟周"以法规的形式确定下来,并确定在每年的4月底至5月初的某一个星期为"爱鸟周",在此期间开展各种爱护鸟类宣传教育活动。

我校山湖相依、得天独厚,优美的自然环境为各种鸟类提供了优越的生境。校内有观测记录的鸟类200多种,我校是继宜昌大老岭自然保护区后我省第二个观鸟基地、首个高校观鸟基地。学校博物馆和绿色协会观鸟小组每年都开展丰富多样的爱鸟活动。据悉,今年“爱鸟周”期间,除摄影作品展之外,还开展了“爱鸟周之第十届武汉高校观鸟赛”“爱鸟周之校内观鸟导赏”“爱鸟周之绿色影院”“爱鸟周之小学环教”等一系列活动。

审核人 姜昊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