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体育部党总支赴建始县进行扶贫调研

核心提示: 3月26日至28日,我校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杨铁贵一行4人赴建始县金家湾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玲)3月26日至28日,我校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杨铁贵一行4人赴建始县金家湾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杨铁贵一行抵达金家湾村后,在村党支部与金家湾村村委会开展了扶贫工作座谈。金家湾村村支书钟兵如从人口构成、产业发展、务工情况、教育扶贫、医疗卫生、住房条件等方面对该村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建始县总工会驻金家湾村“第一书记”李德刚以“抓党建、促脱贫”为主题,从“抓群体整合”“抓先进典型”“抓基础设施建设”“抓产业发展”等方面总结了该村的脱贫工作现状。杨铁贵首先传达了我校对定点扶贫工作的重视,并介绍了我校党建“1+1”共建行动计划。他表示,体育部党总支将在对金家湾村进行全面调研、深入了解的基础上,制定具有针对性、目标性的扶贫工作计划,带领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全力以赴助力金家湾村的扶贫攻坚战。

座谈会结束后,体育部一行对金家湾村进行了走访调研,通过全天对金家湾村4个村民小组的了解,体育部一行人总结出了该村目前脱贫工作中的两大难题:一是该村发展村级产业过程中,村民种植中小药材遭遇技术难题,种植技术瓶颈亟待解决;二是该村厕所革命建设推动缓慢,村民思想观念转变难,建设经费存在较大缺口。杨铁贵表示,体育部将尽快制定精准扶贫工作计划,出台具体的扶贫工作方案,把对金家湾村的扶贫工作摆到体育部的工作部署中去,把参与脱贫攻坚战变成体育部教职工的自觉行为,谋真招、出实招,落实具体任务到支部,责任到个人,做好贫困户党员结对帮扶工作,为金家湾村的早日脱贫尽一份力。

审核人 杨铁贵

责任编辑:胡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