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工团委党支部赴建始县开展党建扶贫

核心提示: 3月28至29日,学工团委党支部一行6人赴官店镇开展党建扶贫,深入毛家槽村了解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对接党建扶贫工作,并看望了在官店镇摩峰中心小学支教的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发放了水滴奖学金。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进卢奕辰)3月28至29日,学工团委党支部书记漆勇政一行6人赴官店镇开展党建扶贫,深入毛家槽村了解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对接党建扶贫工作,并看望了在官店镇摩峰中心小学支教的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发放了水滴奖学金。

在摩峰中心小学,漆勇政一行首先与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进行座谈。志愿者们结合工作,分享了对志愿服务和教育扶贫的体会及思考。志愿者陈鹏宇认为“启智、育人、自省”三者环环紧扣、密不可分,志愿服务就是一种坚持,是对自己内心的坚守;志愿者黄焕怡、曹浩表示,在山村小学的教学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志愿者卢奕辰、李禹昊谈到,做志愿服务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让志愿服务更有温度,在平凡中传承志愿精神。漆勇政听了志愿者分享体会及思考后,对志愿者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志愿者们继续努力,用激情和热情点燃学生的梦想和希望,成为学生前进道路上的一盏明灯;二是希望志愿者们在陪伴学生成长的同时也能实现自我成长,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随后,学工团委党支部与摩峰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连线开展“学雷锋精神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魏鹏、彭小川、孙倩茹三位老师从思想品德、文明礼仪、科普知识等方面在线授课,每位老师都带来了让小学生耳目一新、生动活泼的微课堂。在线微课堂结束后,六年级同学们谈了自己的理想,柳慧玲想成为一名老师,像一届一届的志愿者老师一样,教书育人、奉献青春;熊龙泉想成为维和部队的一名军人,保卫祖国和世界,共同维护和平美好的家园;罗彩霞想成为一名医生,用医学知识减轻奶奶的痛苦,帮助更多的病人。支部成员与小朋友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漆勇政代表支部成员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进步,从现在起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支部成员和同学们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通过网络联接在两地回响,随后党支部成员开展了爱心党费捐赠活动,助力同学们实现理想。与此同时,党支部成员沈希飞、祝颖分别为四年级、五年级学生讲授音乐鉴赏、团体辅导课程,提升学生音乐素养,让学生在游戏体验中拓展视野。活动中,漆勇政一行还向摩峰中心小学63名同学颁发“水滴奖学金”,共计17000余元。

29日上午,漆勇政一行来到学工团委党支部结对共建的毛家漕村,实地查看了村里重点发展的竹节参、贝母等中药材产业,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和贫困户;初步确定以党建扶贫为统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相结合,助推毛家槽村脱贫攻坚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学校学科和专业优势,为当地中药材和高山蔬菜种植提供技术支持;积极对接社会资源,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奖助学金,让更多学生走出大山,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审核人:瞿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