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第23期“干部大讲堂”举行

核心提示: 3月29日下午,我校第23期“干部大讲堂”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规划发展处余新丽研究员担任报告会的主讲嘉宾。

 

QQ图片20190401082520

南湖新闻网讯 (学通社记者 孙长虹)3月29日下午,我校第23期“干部大讲堂”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规划发展处余新丽研究员担任报告会的主讲嘉宾。校领导高翅、王从严、杨少波和200余名党政管理干部现场听报告。报告会由党委组织部长李向东主持。

余新丽以“大学战略管理与综合改革”为主题、以上海交通大学为例,介绍了“一个模式、一套体系、一份地图、一个目标”的战略规划概况、实施情况和工作成效,讲述了上海交大综合改革的改革背景、改革内容、改革进展。她表示,上海交大将战略规划与综合改革、分类发展改革、学科建设行动计划、文科十年规划、双一流建设、学科动态调整、考核与资源配置工作等紧密衔接,重点聚焦“学在交大”“院为实体”“多元评价”三大关键领域改革。

李向东总结道,余新丽老师用创新理论和鲜活实践,生动阐释了什么是一流大学的战略规划和综合改革、怎样有效实施规划、系统推进改革,是一堂生动的案例教学课。他提出,当前我校以召开第十次党代会为契机,正在全面谋划新时期发展改革的蓝图,加快“双一流”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全体管理工作人员不仅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更要对标一流大学,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更要强化战略思维意识,提升战略思维能力,用战略思维来谋划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用一流业绩为我校新时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人:向晋文

责任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