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不负春光不负卿 学校举办青年教工茶话会

核心提示: 3月30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功能厅,学校举行青年教工茶话会,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副书记廖济忠,副校长杨少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青年联合会、校工会青工委委员和来自学校16个院(部)青年教工近90人如约参加。

学校举办青年教工茶话会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尹安琪 王宇 新闻中心记者 叮铃)草木蔓发,春意盎然。3月30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功能厅,优美的轻音乐,三两茶椅环绕茶桌,桌上陈列的花朵素淡、清雅,自由座位设置,无障碍交流。这是一场由学校举办的青年教工茶话会。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副书记廖济忠,副校长杨少波,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青年联合会、校工会青工委委员和来自学校16个院(部)的青年教工近90人如约参加。本期活动由学校办公室、校工会、校青年联合会主办,后勤集团协办。植科院青年老师郭亮主持。

活动伊始,李召虎校长致辞,“青年教职工是学校发展的中流砥柱,是学校的未来。学校希望营造宽松幸福的氛围,让大家熟悉起来,开阔视野,加强交流合作,让大家可以开心工作、快乐生活。”

随后,自由交流开始,与会人员或坐或立,品茗畅谈。在高翅与动科动医学院孙铝辉的探讨中,高翅亲切地说“作为老师,你的价值会影响很多的年轻人,这是其他职业所不能实现的,当学生超过自己的时候,那种自豪感与成就感也是其他职业所不能感受的。”高翅与经管院熊航还就农业问题进行了探讨,熊航汇报了对未来农业的设想,高翅分享了自己对未来农业的思考,还勉励熊航在华农建功立业,开启新航程。园林学院傅小鹏、理学院曹敏惠向李召虎反映了青年老师在生活方面的困惑和困难,并提出了一些建议,李召虎介绍了学校目前开展的工作,鼓励给自己发邮件,承诺督促相关部门想办法解决青年老师的后顾之忧。姚江林与工学院黄凰亲切地交流了工学院的平台建设,并现场请教务处负责同志解释回应了工学院刘浩蓬反映的实验课排课问题和理学院刘玉红反映的实验员授课问题。廖济忠在与植科院青年老师鄢文豪、郑薇薇的交谈中指出,“科研道路上只有前进,只能赛跑,绝不能后退。要不怕压力,不怕困难,一步步地走,一点点地积累,扎实的做好科研工作。”而另一边,杨少波则勉励生科院韩文元、资环学院孟冉,刚刚入职,要建好实验室,脚踏实地将自己的事情做好;并询问了青年老师高坚最近科研进展情况。职能部门负责人也与青年教职工进行了交流,积极回应教职工的关切。

老师与老师之间同样相谈甚欢。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帅、刘思仔细地探讨怎么把课讲得更好和小班研讨究竟该讲什么的问题,并就去年的工作经验进行交流。资源与环境学院朱强、郝秀丽就与微生物和基因相关的论文和科研成果进行探讨,相互交流看法。

特别暖心的是,李召虎得知刘浩蓬今天恰好是他30岁生日,立即提议现场老师们合唱生日歌,为他庆祝生日,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刘浩蓬的祝福。刘浩蓬激动地说:“感谢学校对自己十多年的培养,感谢校领导和老师们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在场的所有老师为自己庆祝生日。”他表示:“这是我过得最隆重的生日,一定不断地努力,为学校的进步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尾声,高翅即兴讲话。他说:“特别高兴参加青年的活动,在座的每一位都是主角,都是华农的主人。今年是新甲子元年,要开启新的征程,要向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迈进,关键靠青年老师,青年老师是华农的未来。你怎样,学生就怎样;你怎样,华农就怎样;你怎样,祖国和民族就怎样;你怎样,世界和人类就怎样。青年不容易,正是这种不容易体现了青年的价值,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们一定会倍加努力,为大家做好服务,狮子山下好时节,我们一定不负春光不负卿。”

谈及此次活动的感受,理学院曹敏惠说:“此次活动形式很好,这种环境使人很放松,让人感觉很平等,这拉近了我们与校领导之间的关系,让我们感受到了校领导的重视,希望以后这种形式的活动越来越多。”经管院熊航也表示:“这样的活动让我十分感动。领导的关心是对我价值的认可,这让我更有成就感和使命感地投身工作。”

审核人:程华东  余顺华

责任编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