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调研第三综合楼建设

核心提示: 3月25日,学校党委书记、校文化建设委员会主任高翅一行调研第三综合楼建设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攀攀)3月25日,学校党委书记、校文化建设委员会主任高翅来到新建成投入使用的第三综合楼调研。植科院党委书记朱正宁、院长严建兵等向高翅汇报了第三综合楼运行、管理、内外环境建设等工作。

在参观完第三综合楼后,高翅指出,新楼不仅仅是大楼“新”,更是学院的个人、集体、学科事业走在历史的延长线上的新起点。新大楼要营造“人人事事时时处处皆育人”的良好环境,特别是浓醇的学术氛围。内外环境的建设要体现一个“品”字,环境布置要反映学院发展的厚重历史,要体现学科高水平发展的历程,体现学院人才培养对国家、对人类发展的贡献,体现“学府气”、“书卷味”。

高翅强调,学校的各种物理空间都应该体现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的本色,要有“三全育人”、培养一流人才的“场域精神”,提供更多更好的师生互动交流的空间条件。环境布置应该是内容决定形式,不能用炫酷来博眼球,要简朴、雅致、实用,要与育人场所、学术机构的功能定位相符。他说,学校要对各学院楼宇和其他公共场所的环境布置进行检查,按照育人品性、学术品貌、文化品位的要求提出必要的整理意见。

最后,他希望植科院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把第三综合楼建设好,营造“新大楼、新高度、新征程、新成就”良好的育人氛围。

学校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审核人:姜海

责任编辑:杨亚楠